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现场直击-张山:出枪稍有犹豫 朱启南憾获银牌

    搜狐体育讯 今天上午的男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志在卫冕的中国射击名将朱启南在决赛中遗憾负于印度选手阿比纳夫-宾德拉,得到了银牌。在资格赛中排名第一的芬兰选手亨利-海基宁最关头发挥不佳,位列第三。

赛后,在现场观战的巴塞罗那第25届奥运会射击双向飞碟冠军张山接受了搜狐体育的采访。

  “在今天早上开局的时候,我们都对朱启南有些担心,因为前两天的射击比赛中想要卫冕冠军的都打得不太好,但是让我们高兴的是今天早上的资格赛他打得很好,打得干脆。”对于资格赛,张山认为朱启南发挥不错。“但是决赛中有些不同,我在现场跟王义夫他们坐在一起,当时王义夫就表示,朱启南在整个击发的过程中还是表现的不够冷静和果断。”

  “其实朱启南是一个心态非常好的运动员,他的心情一直保持的都很好,就像是一个大男孩。”张山的声音中充满和惋惜。“我认为他在这种情况,还是有一些的紧张,可能就是自己对这块金牌的期待太强烈了。”

  对于今天的比赛过程,张山认为朱启南的发挥比较正常。“就我看来,其实今天整个比赛的过程和他的节奏都和他平常是一样的,没有什么变化。我边上的边专业人士王义夫他们则觉得在他打枪的一瞬间不是那么的稳定,其实这也是属于心理波动的一种表现吧。”张山对于朱启南本就有些担心,因为她认为对于金牌的期待或许让他心理产生了波动。

  朱启南在近几年的比赛中比表现的一直很好,成绩上有着不小的优势,张山在奥运前就觉得这是中国队最有希望的一块射击金牌。“他这几年的成绩非常的好,我甚至都觉得这是最有希望的一块射击金牌,但是可能这就是射击运动的特点,我们在这些年很少看到有人能蝉联,这种蝉联是非常难的,在最后一枪之前,他和冠军的差距也才0.5环而已,这种差距的微小,已经就不是一个运动员的技术所完全能控制的了。所以虽说今天朱启南只获得了银牌,但是我还是觉得今天朱启南的的确确已经完全表现出了一个最优秀射击运动员所具有的坚强。”

  对于印度队的这第一枚奥运金牌,张山也表示了对对手的佩服。“这是印度奥运会上获得的第一枚金牌,上届雅典奥运会,他们也是在射击中,在飞碟项目上获得了自己的第一枚奖牌,今天这位印度选手阿比纳夫-宾德拉表现的非常出色,印度这几年对于射击是非常的重视,他们花费了很多的人力物力财力,不惜到世界上各个地方去请最优秀的教练,来对他们的运动员进行培养,所以可以说这就是印度进行了这么大的投入后获得的成绩了。”(搜狐体育 朱路为整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