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动态

水立方体会“高需求”需申请领取门票才能入场

  北京奥组委把那些赴现场采访的记者数量众多的比赛,定为“高需求”比赛。“高需求”比赛,除了采访证,还需要申请领取门票才能入场采访。如果把开幕式也看作一项赛事的话,无疑是头号“高需求”了。

  那么,哪些比赛属于“高需求”比赛呢?在许多人眼里,刘翔的比赛、篮球决赛、足球决赛、梦八队的比赛(特别是梦八VS中国队)等热门比赛,应该算得上“高需求”吧。

  答案是,组委会至今为止公布的高需求比赛只有一项,那就是游泳决赛。意外吧,虽然游泳也算得上热门或重要项目。但组委会考虑的是记者的需求,而不是观众的需求,要求采访游泳的记者可能比梦八的比赛要多。试想,一场游泳决赛比至少4个项目,每个项目有8位选手参加决赛,也就是说,一场游泳决赛中里有很多国家的选手出席。而中国队VS梦八,恐怕只有中国和美国的记者关注。

  “高需求”的确定也是相对的,和场地大小、能容纳记者数量有关,比如田径比赛也牵扯很多项目、很多国家的选手,但鸟巢很大,所以不算“高需求”。

  记者申请到了门票,今天上午进入水立方,也想体验一下高需求比赛的热闹。

  水立方被称为目前世界上最好的游泳馆,不仅是因为外表,在里面的感觉也很棒。主色调是蓝色,当然了,因为两个大水池是蓝色(一个游泳池,一个跳水池)。坐位是浅黄色,灯光照射下来很柔和舒服。声效也很棒,观众的加油声让人震撼。

  意外的是,今天决赛的观众席并没有坐满,大约坐了9成,可以清楚看到有不少空位。看来,从观众需求的角度,游泳比赛肯定排不上“高需求”。

  新闻发布会挤满了记者,绝大多数是国外记者,他们在守候菲尔普斯,这位志夺八金的游泳神童是本届奥运会的最大看点之一,他的发布会按原计划即将举行。

  突然,工作人员宣布,菲尔普斯因为赛后有更多休息的时间,将推迟30分钟到场,先举行400米自由泳发布会(有中国选手张琳参加)。一阵哗然,一大半记者起身离场看比赛去了。

  大牌就是大牌,菲尔普斯又改主意了,不到30分钟,他就来到发布室,发布会时间又跟着改。许多掐着时间赶来的记者只听到个尾巴,后悔不迭。菲尔普斯一完,记者又走了一大半。

  看来,以后确定高需求赛事时,得更多地考虑明星效应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