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天津

加强环境监测做应急准备 天津确保奥运空气质量

  天津市环保系统认真落实《第29届奥运会北京空气质量保障措施》、《天津市迎奥运环境空气质量保障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加大奥运场馆周边巡查力度,加强其周边环境质量监测,完善空气质量预报工作,确保在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全市有良好的环境空气质量。

  据了解,天津市严格按照“实施方案”要求,从扬尘污染控制、工业污染控制和煤烟型污染的控制上加大巡查力度,目前,已全部落实保障措施。

  在控制扬尘污染上,奥运场馆周边1.5公里范围内26个施工工地已全面停工,重点控制区域范围内的施工工地落实了全面停止土方施工的工作。外环线内的17个散体物料堆场已按要求全面停止使用。

  在控制工业污染上,天津市两家企业应停产,3家企业需限产限排,已全部落实。另有3家坐落于天津市的河北省企业,均已按要求停产。

  在控制煤烟型污染上,国电天津第一热电厂、陈塘庄热电厂和津源热电有限公司相关机组已经停运。4家电厂的小火电机组装机容量共50万千瓦,实际负荷已压低到26.46万千瓦。迎奥运重点控制区域内76家单位的105台10吨/时以下的燃煤锅炉均已按期完成改燃或拆除并网工作。

  在控制挥发性有机物污染上,超额完成了重点区域内456座加油站、6座油库的油气回收治理任务。

  天津市环境监测中心已于7月25日起正式启动奥运场馆周边空气质量监测工作,两部车载空气自动监测站对参赛运动员居住的天津喜来登酒店和君豪酒店周边实施24小时随时监测,并及时上报监测结果。极端不利气象条件下空气污染控制应急措施也已准备就绪。 (郭文生 党金生 陈旭)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