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柔道 > 08中国柔道动态 > 女子柔道52公斤级冼东妹夺冠 > 08冼东妹夺冠动态

"东妹又为国争光啦" 四会老家父兄激动一度失语

  


   新快报讯(记者 阮剑华)冼东妹再次夺冠啦!在近三百名父老乡亲的呐喊助威下,冼东妹成功卫冕奥运女子柔道冠军。赛后其父亲冼奀手捧鲜花和奖金,面对团团围住的记者,激动得一度说不出话来。哥哥冼东槐挥舞着手中的国旗说:“东妹又为国争光啦,我们非常激动。”启蒙教练则兴奋地大喊,“我就说能赢!”记者昨日赶到位于肇庆四会迳口镇新农村,在冼东妹老家陪伴众村民度过这一不眠之夜。

  家人对东妹夺冠充满信心

  昨日14时,离比赛还有4个小时。

冼东妹父亲冼奀,大哥冼东权,二哥冼东槐接受近10家媒体的“穷追猛打”。将满73岁的父亲显得很镇定,他皮肤黝黑,手上布满了老茧。当记者问及对女儿是否有信心时,他很坚定地表示很有信心,“她有实力,我们不想给她太大的压力,只要正常发挥就行了。”冼奀这样说。提起女儿,他赞不绝口,不断地说女儿很有孝心,一有空就会打电话回家,“前天她给我打了电话,我问她身体好不好,她说很好。”

  大哥冼东权其实已经订好了飞往北京的机票,但是想到家中肯定有很多记者来访,他取消了这个念头。“家里也要有人照顾,我告诉阿妹,家里的事情不用她担心,只要好好比赛就行了。”他说,“我相信东妹的实力。”

  2007年初,已经32岁的冼东妹做出了复出的决定,目标直指北京奥运会。“她当时打电话回来跟我们说要复出,我们就说尽自己的能力,身体好就OK,不行就算。她跟我们说现在的状态比四年前还好,发挥还行,不用担心太多,我们就同意了。”冼东权说,无论如何,家人都会给她最大的支持。

  父亲双手颤抖为女儿加油

  晚7时,决赛正式开始。每一位观众都在死死地盯着电视机,“东妹,加油!”的呐喊声也响彻半空。但是,记者发现唯独他的父亲一直在沉默,只见他紧握一面小国旗,在不断地发抖,眼睛有点湿润,每当冼东妹与对手抱摔在一起的时候,他的身子就为之一颤。“你是不是很紧张?”记者问,“当然紧张啦。”冼奀说。

  当冼东妹以11分领先,全场都在大声倒数时,冼奀也开始跟着倒数起来,捏着国旗死死地盯着电视机。最终冼东妹熬到了最后一秒夺得冠军,已经73岁高龄的他眼睛湿润了,显得很激动。彩带飘扬、鞭炮鸣响,整个现场疯狂起来。来自肇庆和四会的领导分别给他送来了大束鲜花和1万元的奖金。面对着摄像头,捧着鲜花和奖金的冼奀一度不能说话,许久才说:“高兴,我很高兴。感谢教练的培养。”身旁的哥哥用颤抖的声音说:“东妹又为国争光了,为家乡争光,我非常高兴,感谢教练的培养,今晚我们要尽情的庆祝!”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