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江山代有人才出 中国射击不断档迎接一个新时代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射击项目一直是中国军团的传统优势项目,陶璐娜、杜丽等现役名将都曾在这个项目上夺得金牌。不过这两天的北京奥运会射击赛场,杜丽、赵颖慧、谭宗亮这样的夺金大热门,最终都与奖牌无缘,取而代之的是像庞伟、郭文珺这样的新面孔。

这种“东方不亮西方亮”的局面,似乎昭示着,中国射击队渐渐步入新时代。

  和昨天的庞伟一样,今天我们又见证了一颗新星的诞生。资格赛中,老将任洁重蹈了赵颖慧和谭宗亮等老蒋的覆辙,决赛场上成了小将郭文珺的独角戏,她需要击败的不仅是帕杰琳娜,更是自己。

  关键的第二枪,郭文珺稳健的发挥帮助她完成了逆转,从落后一环到反超一环,冠军的天平已倾向这个西安姑娘。之后的比赛,郭文珺的表现让我们想起了昨天的庞伟,偶有失误,但每枪都镇定自若,这让她的对手深陷巨大的压力中,老将们接连出现失误,帮助郭文珺完美夺冠。

  就像庞伟夺冠后,王义夫所说的,射击队还会给人们带来惊喜,郭文珺就是如此。在老将任洁无缘决赛的情况下,她一人枪挑众多名将,并最终站在了最高领奖台上。

  在之前的奥运选拔赛中,郭文珺曾以494环的成绩,打破了任洁保持的493.5环的世界纪录。尽管这一成绩并非在世界大赛上所创造,但郭文珺的实力却再一次得到证实。和庞伟一样,在诸多名将渐渐淡出人们视线的情况下,郭文珺正在挑起中国射击队的大梁。

  此时,我们或许还会想起王义夫、陶璐娜等老枪手,但“江山代有才人出”,小将们展现出了成熟的一面,稳健的发挥,让人依稀看到了那些老将巅峰时期的身影。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他们不仅拿到了金牌,更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射击队未来的希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