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08朱启南摘银专题 > 08奥运朱启南摘银动态

朱启南泪洒领奖台:银牌也是一种成功 不算失败

  华奥星空讯 8月11日,奥运会男子10米气步枪决赛结束,朱启南没有如愿卫冕冠军,而是获得了一枚银牌,赛后他表示:“我能够站在决赛场中,银牌也是一种成功,不算失败。”不过,在登上亚军领奖台的时候,他还是忍不住留下了眼泪。

  在今天资格赛前半场比赛中,朱启南打得非常好,前4组全部都是满环,但在最后两组中,他打出了3个9,这样,他以落后第一名1环的成绩晋级决赛。不过在他最擅长的决赛中,他完全没有展现出自己曾经的风采,连银牌也是在最后一枪中逆转得来,朱启南透露了当时的情况。

  “今天我在比赛开始准备的时候还能感觉到紧张,不过后来一比赛,紧张的感觉都没有了,这应该是好事情,不知道为什么却打不好了,感觉打得很散,注意力不集中。”朱启南说。

  对于没能成功卫冕,朱启南显然也是有很多遗憾的。“我在动作上没有什么问题。是自己有机会没有把握住,资格赛前四组非常棒,后两组是我自己让机会从手中溜走了。”

  不过,没有像雅典奥运冠军杜丽那样在决赛中压力过大失常,朱启南已经算是一种成功了。“第二次参加奥运会,要卫冕金牌,可困难比第一次的确大很多。”朱启南坦言:“第二次参加对金牌的渴望,金牌带来的诱惑,都比比新手感觉更多。”

  “我对自己今天的资格赛表现还算满意,在之前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我都处于一个非常的忧虑、焦虑的状况,心里非常复杂。我经受过这段时间的折磨,我也有勇气站在这个决赛场。现在能打成这样,也算是一种成功,不算失败。”朱启南说。

  虽然觉得自己获得银牌也不算失败,但是在领奖仪式上,踏上亚军领奖台的朱启南还是忍不住流下了遗憾的眼泪。

  (刘襄琳)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