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中国游泳动态 > 张琳获男子游泳首枚奥运奖牌 > 张琳夺银动态

赴澳留学取经成绩神速进步 张琳成功源于三点

  1987年出生的张琳,今年只有21岁。张琳是土生土长的北京人,7岁就进入北京市海淀业余体校接受训练,15岁入选国家队,在恩师陈映红的调教下成绩进步迅速;为了备战奥运,2007年末,张琳“留学”澳大利亚,师从澳洲名将哈克特的教练丹尼斯。

今年5月张琳再次到澳大利亚训练,直到7月中旬才回国。翻开张琳最近几年的“成绩单”,他近两年的表现十分抢眼,当然,最显眼的是8月10日的奥运会亚军。张琳还将参加男子1500米自由泳的比赛,这块银牌无疑会增强他的信心。

  8年前,陈映红接受了这个有着女孩名字的北京男孩,在陈映红看来,张琳属于非常听话的孩子,“跟他说什么,这个孩子不会反抗,都会点头,只是做事比较被动。”8年情如母子的感情,就连张琳平时训练结束后上岸,陈映红都能把他的脉搏说得一点不差。“我跟她妈一样,什么事都管,就跟带儿子一样,这个孩子对我非常依赖。”陈映红如是说。“张琳是一个比较内向的孩子,但是心里非常有数,而且上进。”陈映红说。 [编辑: 刘平勇]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