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射击前瞻:四朝元老击碎心理魔咒 谭宗亮冲金牌

  新华网北京8月11日奥运专电(记者李铮、沈楠)四次出征奥运会的谭宗亮能否击碎心理魔咒?12日的男子50米手枪慢射是他最后的机会。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25岁的谭宗亮就开始了奥运之旅,但12年过去了,包括9日的气手枪比赛,谭宗亮还从未站在奥运会决赛的舞台上展示自己的才华。

资格赛成了这位山东汉子挥之不去的魔咒。

  其实,谭宗亮技术的优秀已是世界上公认的,这不但保证了他十几年始终位列世界高手行列,收获亚运会冠军、世界杯冠军、世锦赛冠军等无数荣誉,而且还协助教练组提携了庞伟、林忠仔等众多优秀新人,但20年的枪手生涯,谭宗亮唯独过不了奥运会这一关,三次出征却始终没能进入决赛,奥运会资格赛已成了谭宗亮的梦魇之地。

  12日的50米慢射是谭宗亮击碎魔咒的最后机会,尽管俄罗斯老将涅斯特鲁耶夫、伊萨科夫,韩国队的秦钟午,朝鲜队的金正洙都是这个项目的顶尖高手,但对于谭宗亮来说,对手只有他自己。只要战胜自己,37岁的“老枪”就可以证明:“我可以是一名完美的枪手。”

  与谭宗亮联手出战50米的是福建枪手林忠仔,27岁的他同夺得气手枪冠军的庞伟一样,也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庞伟一飞冲天的故事能否在他身上上演,我们拭目以待。

  射击比赛在12日还将产生男子飞碟双多向金牌,这是中国飞碟射击队冲奖牌、甚至冲金牌的重点项目。中国队两名参赛选手是胡斌渊和王楠,上海名将胡斌渊近两年状态稳定,多次进入世界杯分站赛的前三名。而他们的对手包括雅典奥运会冠军、阿联酋的马克图姆等。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