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俄罗斯 > 08俄罗斯动态

俄罗斯媒体悲观看体操 除艺术体操外均落后中国

    搜狐体育讯 2008北京奥运会刚刚拉开大幕,今天(10日)才进入第2个比赛日,俄罗斯商业咨询网的一个体育栏目就发表以《没有办法抗衡中国?》的评论文章,对俄罗斯的体操前景一片悲观,甚至连艺术体操也是如此。

全文如下:

  无论是竞技体操还是艺术体操,以前我们习惯上认为这是我们的世袭领地。以前在任何一届奥运会上,体操队员给我们国家夺得的奖牌数目所占比例相当突出,在很大程度上正是因为他们的努力保障了总奖牌数第1。然而,上届奥运会表明,俄罗斯的阵地正在一点点丧失。比如,4年前在雅典我们只拿到了2枚奖牌,1铜1银。在本届奥运会比赛前,我们也不是最有希望获胜的人。

  最可能在体操项目上获得奖牌的主要是中国人。即使是在“异国领土”上中国人也总是能拿到数量相当多的奖牌,更不用说这次在自己的家门口了。体操是一项主观运动,裁判员经常会有意识或无意识的更倾向于举办国,这不是秘密。事实上,也不要忘记这一点,中国运动员的压力非常大,因为他们没有权利出错,毕竟正是他们最有可能在体操项目上夺冠。他们在该项目的几乎所有小项上都有可能夺金,除了跳马,据推测,该项目上更有优势的应该是欧洲人。在这个项目上第一名的竞争最有可能是在波兰人莱谢克-布拉尼克及俄罗斯人安东-戈洛楚茨科夫之间进行。而在单杠上要与中国人展开角逐的是德国人汉布岑,他的水平与奥运会的主人们不相上下。

  俄罗斯运动员中有望夺金的有老将涅莫夫-阿莱克斯,他是悉尼奥运会的冠军。奥运会开始前不久他改变了在鞍马上技术动作,如果他能来得及使他的动作更完美(但是目前距此还非常远),能达到精彩的程度,那么在北京就完全有可能获得成功。除了鞍马,在自由体操上的戈洛楚茨科夫可能也会“触及”奖牌,但是未必就会是金牌――现在很少有人能与中国人邹凯匹敌。在吊环上康斯坦丁-普卢日尼科夫可能也会表现不错――他的那套动作是相当不错的。

  至于女队方面,奥运会主办国的优势则不是那么的明显。如果严格地讲,只有在高低杠上中国姑娘的金牌才有“保障”,何可欣及杨伊琳在该项目上占优势。如果奥运会是在一年以前举行,那么最有可能夺冠的人就是俄罗斯人克谢尼娅-谢苗诺娃,但是她在2007年世界锦标赛夺冠后就没有努力的使她的动作更加复杂,难度更加高,而她的竞争对手们这样做了。总而言之,也许未必能有人与中国姑娘在该项上争金。但谢苗诺娃完全有实力获得奖牌。事实上,也不要忘了美国人柳金和库佩茨,她们也有望获奖。除了高低杠,谢苗诺娃也可能在平衡木上表现出色。遗憾的是,上面所列的俄罗斯有望得奖的名单是有限的――预计安娜-帕夫洛娃也有可能获奖,当然,这是非常乐观的估计。

  艺术体操方面前景就完全不那么黯淡了。在个人项目中最有希望夺金的是年轻的俄罗斯姑娘卡纳耶娃,许多人都说她是“艺术体操女皇”、雅典奥运会个人全能冠军阿琳娜·卡巴耶娃的继承人。在奥运会前她成了俄罗斯队的1号种子选手,如果她能克服心理压力,她就很有希望获得这块金牌。她的竞争对手是乌克兰的安娜-别索诺娃,后者参赛很久了,感觉好象她一直就在比赛。预计主要竞争就在这两位运动员之间展开。

  在艺术体操团体上最有可能夺冠的也是为奥运会筹备了新节目的俄罗斯人。而且艺术体操是一个更为主观的项目,所以完全有可能在幕后的争斗会影响到奥运会比赛结果。在奥运会开始前很久,乌克兰教练与俄罗斯教练就在互相讽刺,以此给裁判施加压力,所以结果如何现在还很难说。(屈春晖/编译)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