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郭晶晶/吴敏霞双人三米板夺金 > 08郭晶晶/吴敏霞夺金动态

伏明霞携夫为小师妹加油 为中国跳水队感到快乐

  本报北京8月10日电(特约记者 刘巍)中国女子跳水多年来一直拥有一个扛着大旗的领军人物,当年伏明霞从高敏手中接过这面旗帜,后来郭晶晶又成为了伏明霞之后的新旗手。她们之间,永远有着心心相印的一种默契。

今天下午,奥运女子跳水双人三米板决赛,这里是郭晶晶的领地,而记者意外发现伏明霞和他的丈夫梁锦松也出现在水立方的看台上,看着中国跳水队续写神话。

  当女子跳水双人三米板决赛结束时,记者无意间看到远侧看台的伏明霞和梁锦松。记者赶忙辗转看台,从媒体区来到观众席。当来到伏明霞的座位旁边时,正好赶上升冠军国旗,伏明霞挥舞手中中国国旗,高兴地连声说“真棒,真棒!”穿着一件黑色T恤的伏明霞不时给周围认出自己的观众签名,并送上一个微笑。梁锦松静静坐在她身边,看着妻子依然是体育迷心中的偶像,满是开心的样子。

  升国旗后,今天的跳水比赛全部结束,记者与伏明霞一同退场,借此机会对她进行了采访。记者问伏明霞看着郭晶晶她们拿金牌奏国歌的时候,有没有想到自己蝉联奥运会冠军时的情景,她平静地说没有想自己,就是特别为现在的中国女子跳水队高兴。记者请伏明霞分析一下郭晶晶她们靠什么夺冠,伏明霞很肯定地说,“只要发挥正常,就没有太大问题,她们的实力明显比对手出色。”记者请伏明霞预测一下中国跳水队能在奥运拿到几金,她显然对自己的师弟师妹们充满信心,“只要发挥正常水平,一枚都不会少。”记者最后请她介绍中国跳水队长盛不衰的秘诀,伏明霞笑着开了句玩笑——这个问题在周领队(周继红)那里有最好的答案。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