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群雄争霸

费德勒褪去光环甩掉包袱 北京奥运或再成新起点

  比约·博格在1976年到1980年完成了五连冠,而费德勒也在2003年到2007年达成了五连冠;1980年博格通过五盘大战才战胜麦肯罗,费德勒2007年也是这样击败纳达尔的;博格是右手选手,费德勒也是;麦肯罗是左撇子,纳达尔也是。



  “那些不从历史中吸取经验教训的人是注定要重复历史的”。2007年当费德勒击败纳达尔追平比约·博格纪录时,瑞典“冰男”就曾指出,如果费德勒要想像他那样继续打下去的话就必须保持动力,远离伤病。但是很可惜,1981年博格无力卫冕,2008年费德勒还是走上了前辈的老路。

  2007年费德勒遭遇赛季九败时“闲言闲语”就已纷纷扰扰,2008还没结束他却已经11败。输到末了费德勒终于把最后的底线——世界第一也送了出去,古语有云“穷途末路”,丢掉了世界第一的费德勒能否在北京“摇身一变”重回生猛?北京奥运是费德勒正式丢掉世界第一后第一次参赛,如果能夺冠必然十分提气,毕竟本赛季除了美网之外恐怕只有奥运才称得上是够分量的胜利。虽然即使夺冠也无法阻止纳达尔在8月18日首登NO.1,但是那却可以让瑞士人有随时翻身的机会。在目前ATP冠军排名上,只有701分的费德勒甚至还排在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之后退居第三,瑞士人自然不希望在52周世界排名上也输给“新生代”。

  费德勒26岁就已经拿到了12个大满贯,这个速度比桑普拉斯整整快了两年,但是不得不指出的是,虽然桑普拉斯到31岁还拿到了最后一个大满贯,但是美国老球王职业生涯的最后两三年却走的异常艰难,但是诸如萨芬、休伊特等新生代好手陆续涌入,而现在费德勒也面临德约科维奇、穆雷等人迅速崛起的局面。“高处不胜寒”,世界第一这份工作恐怕真的不是那么好干的。看看网球赛程表,再看看现在的网坛格局,我们不禁要问:费德勒拿的下一个大满贯会在哪里?(文欣)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