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朱启南:总想卫冕压力太大 宾德拉:他表现很好

  新华网北京8月11日电 在今天举行的奥运会男子气步枪比赛中,印度神枪手宾德拉以700.5环岛成绩获得印度射击史上第一枚奥运会金牌,而雅典奥运会冠军朱启南则收获一枚银牌。新华网编辑部连线现场记者:

  记者李铮:宾德拉资格赛打得并不突出,596环只排在第四位,芬兰队的哈基宁和中国队的朱启南分别打出598环和597环列资格赛前两位。

但在决赛中印度枪手却有如神助,不但没有10环以下的成绩,而且有五枪在10.5环以上,104.5环的决赛成绩帮助他超越了朱启南和哈基宁,最终夺冠。宾德拉的这枚金牌不但是印度射击队在奥运史上的首金,也是印度奥运史上首枚个人项目金牌,此前,他们只在曲棍球项目上获得过金牌。

  印度选手宾德拉:非常高兴。我当时没想太多,只是努力打好。他(朱启南)表现不错。

  中国选手朱启南:压力很大,很焦虑、很困惑。我努力去抛开卫冕冠军的念头,但做到这一点的确很难。不知道怎么了,头脑一片空白。决赛时候不如资格赛中那样集中。资格赛耗费了大量体力,间隔很短,没有时间恢复。我已经尽力了。

  记者刘丹:朱启南资格赛的597环是正常的训练水平,但决赛前五枪,他的表现却略显平庸,都在10环上下,而宾德拉的前五枪有三枪在10.5环以上,这让两人形成了难以弥补的差距。朱启南虽然在决赛后五枪中连续打出10.5、10.6、10.7的好枪,并超越了资格赛第一名芬兰人哈基宁,但无奈宾德拉没有给他留下任何反超的机会,最终雅典的冠军只打出699.7环,落后宾德拉0.8环收获银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