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08击剑对手动态

回“娘家”1胜1负 栾菊杰荣耀结束北京奥运之旅

  


    8月7日,击剑名将栾菊杰在北京奥运新闻中心召开的发布会上说,退役20年后复出,只是为了能够参加北京奥运会,至于成绩好坏是不需要去关心的问题。本届奥运会栾菊杰将代表加拿大奥运代表队出战。1984年的洛杉矶奥运会上,栾菊杰为中国队获得了第一枚奥运会击剑金牌。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一日电 (记者 王欢)战胜非洲锦标赛冠军,负于雅典奥运会第四名得主,代表加拿大出战北京奥运会女子花剑个人赛的栾菊杰,赛后高举“祖国好”的横幅,以十分荣耀的方式结束了自己的北京奥运会征程。

  耗时十五个月,历经三十六场积分赛,五十岁的栾菊杰以惊人的毅力拼得北京奥运会入场券。今天站到国家击剑中心的剑道上,栾菊杰赢得了所有对手和观众对待冠军般的礼遇。

  京奥首战,排名靠后的栾菊杰就遭遇非洲锦标赛冠军得主、突尼斯小将伊娜·布贝克里的挑战。三十岁的年龄差距丝毫没有左右这场抗争的结局。栾菊杰顽强的防守多次粉碎对手凶猛的进攻,防守反击更屡屡建功,十三比九,栾菊杰以绝对优势赢得了在故乡的首场胜利。

  “我在比赛中出现了很多错误,而她的防守非常稳健。她的世界排名比我低了七十多位,能够战胜我,她发挥得很出色。”布贝克里言语中透露出对这位老将的敬佩。

  三十二分之一决赛,栾菊杰碰上了匈牙利名将穆罕默德·艾达,后者曾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得第四名。一改以往防守为主的战术,艾达今天开局就发动了凌厉攻势,三比十二进入最后一局,栾菊杰放开手脚,一举扳回四剑。虽然无缘晋级,栾菊杰依然实现了自己享受奥运的最大目标。

  赛后,栾菊杰动情地打出“祖国好”的横幅,“我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能参加北京奥运会,今生无憾!”全场观众起立为这位老将鼓掌喝彩,带着荣耀,她结束了自己创纪录的奥运之旅。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