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代表团

北京奥运开赛已然两日 夺牌大户俄罗斯仍不见金

  北京奥运前两个比赛日已经结束,但翻开金牌榜,传统的三强之一俄罗斯竟然排在10名开外,目前他们以3银1铜暂列金牌榜第13位,宝贵的金牌迟迟不来。

  俄罗斯队的弱势并不能完全归咎于赛程,因为前两天他们的优势项目并不少,射击、击剑两个大项上他们高手林立。

但作为东道主的中国军团在射击上将俄罗斯人完全压制,在10米气手枪项目上,女将郭文珺力压帕杰林娜;男子10米气手枪庞伟夺冠,而俄罗斯竟然无人进入前三。昨天下午,在男子飞碟多项上的卫冕冠军阿利波夫也大失水准仅获一铜牌,加上首日获银牌的加尔金娜,俄罗斯射击项目上的4个冲金点只获得了2银1铜。

  击剑方面同样如此,女佩的韦利卡娅尽管击败了谭雪,但难敌强势的美国军团,而男重项目上俄罗斯选手又与前三失之交臂。

  俄罗斯军团的实力毋庸置疑,但开赛前两天如此表现,如果不是备战不充分,那就只能怪运气不佳了。当然俄罗斯人依然自信满满,代表团新闻发言人施维茨称奥运开赛前几天向来就不属于俄罗斯,不过,现在“一切尚在掌握之中”。

  昨天除了中国军团揽下4金2银外,韩国队也在一日之内收获2金1银,成为当日的第2个亮点。不过相对而言韩国队的优势项目并不多,在剩余的赛程中他们的夺金点有限,要追上亚洲主要的对手日本队仍有不小的难度,上届他们的金牌数比日本少了7枚,本届倒是有望缩小差距。

  中国军团今日仍有4个冲金点,如不出意外,全天比赛过后仍将保持金牌榜首。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