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柔道 > 08柔道对手动态

柔道12日看点:谷本步实志在卫冕 众多名将争金

  新华网北京8月11日奥运专电(记者胡锦武 肖春飞)北京奥运会柔道项目12日将决出女子63公斤级和男子81公斤级两枚金牌。当天最大的看点是日本雅典奥运冠军谷本步实能否卫冕。此外,巴西的蒂亚戈·卡米洛、乌克兰的罗曼·贡秋克、意大利的朱塞佩·马达洛尼等众多名将的参战,也将让男柔81公斤级的比赛更有看头。

  谷本步实刚刚过完27岁生日,赛场经验丰富的她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冠后,状态一直保持不错,为日本国内公认的夺金热门人物。加上此前日本在柔道这一强项上连连丢金,让谷本步实倍感压力,也促使她12日将背水一战。然而,谷本步实要想如愿卫冕,2007年世锦赛金牌得主德留莉斯·冈萨雷斯将是最大的拦路虎。

  中国选手徐玉华虽然在国内63公斤级上堪称一枝独秀,但在国际大赛上表现一直欠佳,目前最好成绩仅获得2006年多哈亚运会金牌,因此要想在此次奥运会上争金夺牌,困难重重。

  男柔81公斤级的比赛同样将会精彩纷呈。除2004年雅典奥运银牌得主乌克兰名将罗曼·贡秋克志在夺得4年前失之交臂的金牌外,2007年世锦赛冠军巴西名将蒂亚戈·卡米洛具有技术全面、体力充沛、爆发力强等特点,也是夺金的热门人物之一。与此同时,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夺得73公斤级金牌的意大利老将朱塞佩·马达洛尼升级后也定会全力以赴。

  中国男柔在这一项目上并没有过硬的选手,此次出征的郭磊,最好成绩仅为多哈亚运会第三名,与世界名将差距明显,前景不容乐观。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