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林跃/火亮双人10米台夺金 > 08林跃/火亮夺金评论

搜狐评论:田亮之后有“月亮” 难度战胜经验

    搜狐体育讯 东方不亮西方亮,缺少了田亮,中国跳水队照“火”不误。

  在北京奥运会上,有3支“梦八队”,第1支当然是美国男篮“梦八队”,目标是夺回失去8年之久的金牌;第2支是游泳神童菲尔普斯,他的梦想是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8枚金牌;第3支是中国跳水队,目标是包圆全部8个项目的金牌。

郭晶晶/吴敏霞给中国跳水队打响了头炮,“月亮”组合(林跃/火亮)的夺冠再次擦亮了这块金字招牌。

  中国跳水队可谓“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七八年”。前有熊倪,后有田亮,都被称为“跳水王子”,他们是中国跳水队的领军人物。但在他们之后,年仅17岁的林跃和19岁的火亮同样“火”,继田亮/杨景辉在雅典的辉煌后,在北京没有让双人十米台金牌旁落。

  其实,如果没出意外,站在双人十米台领奖台上的应该是田亮。关于是否让田亮参加北京奥运会这个问题上,有关部门还是破费踌躇。田亮有着丰富的大赛经验,而“后生辈”的优势在于难度。在跳水这个项目的发展逐渐向着“更高、更快、更高”靠拢时,在难度和经验之间,中国跳水界掌门人周继红选择了前者。当初,这个决定在全国引起了很大争议,一旦中国跳水队演砸了,很多人都在等着看周继红的笑话。

  中国跳水一直长盛不衰的秘诀就是,走科学化的道路,科学选材,科学训练。林跃和火亮都是这样发掘出来的一批好苗子,他们年纪虽小,但并没有女孩子身体发育方面的问题,经过科学训练后终成大器。

  “月亮”夺冠,周继红终于放下了心头的重压。看,面对电视镜头,她笑得多灿烂。(老高)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