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林跃/火亮双人10米台夺金 > 08林跃/火亮夺金动态

林跃/火亮实现大满贯 稳定性难度并重成就伟业

视频:10米跳台闪耀蓝色海洋 跃亮组合勇登巅峰
跃亮组合闪耀10米台 步步为营 三连跳震撼水立方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跳水比赛继续在水立方进行,在男子双人十米台的比赛中,中国选手林跃/火亮以468.18分的成绩夺得冠军,这也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夺取的第七枚金牌。

  林跃和火亮是中国跳水队在雅典奥运会之后涌现出来的两名跳台新秀,经过几年的锤炼已经逐渐走向成熟,有“月亮”组合之称。

  林跃和火亮的技术动作特点比较相似,都是身材娇小、体重轻,因此他们的动作比较轻巧,利于入水的控制,压水花技术秉承了中国跳水队一贯的优势。17岁的林跃和19岁的火亮都处于技术的上升期,两人的动作难度在双人项目上首屈一指,在同步性上也非常出色。四个自选动作难度系数为13.8,在难度上就占据了优势,这也是他们的一个优势。

  林跃和火亮在今天的比赛中第一跳就得到了57分,距离满分60分只差3分,这个分数也很好的反应了两人在做规定动作时表现力的出色。第二跳两人在入水时如同两粒微小的石子直落水中,一点微小的水花随之散去。这一动作得到了59.40分,只差0.60分就得到满分。此后几个自选动作两人的表现也近乎完美,显示出了极强的比赛适应能力和大将风范。

  随着奥运会的夺冠,林跃和火亮这对月亮组合也实现了大满贯伟业。以往的大赛,各国选手都会尽量降低自己的难度,力求凭借稳定制胜,这一规律已经延续了很多年。不过,本届比赛中,各国的选手在难度上下了很大功夫,在确保稳定性的同时凭借难度取胜,所以在比赛中才会出现3.8这样的难度细数。

  林跃和火亮的技术和心态都还有上升的空间,奥运会的比赛考量的不仅是选手的技术水平,更多时候考验的是心态,而两位还不到20岁的小将能顶住压力,发挥出上佳的水平十分难能可贵,延续了中国跳水几代人的辉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