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热门评论

不敌美痛失接力金牌 外电称伯纳德出现“窒息”

  华奥星空讯 在长时间的压抑后,男子自由泳世界记录保持者法国选手伯纳德(Alain Bernard)本以为今天能在水立方中迎来一个爆发的好机会。但是他万万没有想到,自己迎来的竟然一场悲伤的失败。在北京奥运会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法国以0.08秒的差距不敌菲尔普斯领军的美国队屈居第二,美国明星们则再次刷新率自己在资格赛中创造的世界纪录。

雅虎体育在赛后发出尖刻的质疑:难道伯纳德在泳池中“窒息”了吗?是的,但这不是法国失利的唯一原因。

  在法国队的核心伯纳德入水后立刻赢得了领先美国队第二棒雷萨克0.60秒的优势。虽然31岁的美国人是世界上最好的短程自由泳选手之一,但落后现世界记录保持者伯纳德0.60秒几乎已经难以超越了。一个世界纪录保持者加上一个相当大的领先优势,法国人几乎想要为胜利欢呼了,但接下来却发生了什么?

  根据雅虎体育的分析,美国队能够后来居上从法国人嘴边夺走金牌有两个主要原因。第一,雷萨克从始至终都游出了自己接力比赛中最快的速度,这一点是不容忽视却也是无法预计的。如果没有第二棒的疯狂破浪,伯纳德绝不可能在领先颇多的情况下失去最后的胜利。第二,伯纳德在意志力的竞赛中发挥失常。不论你怎样理解,伯纳德确实表现出“窒息”的征兆。不知道他在比赛中究竟是过度紧张还是过度自信,但可以很肯定的说世界纪录保持者的表现太拙劣了。在以全场最快的速度游完了前50米之后,伯纳德的速度就开始越来越慢,在经过70米的标记时,他的速度落到了全场最慢。更糟糕的是,雷萨克开始追上来了。在巨大的压迫感下,伯纳德犯了泳池中的第二个错误。失去冷静的伯纳德没有保持稳定地击水,反而加快了动作频率。这使他完全失去了自己的节奏,陷入一片混乱以至最后全身肌肉紧张。

  对头戴“世界纪录保持者”桂冠的伯纳德来说,今天在水立方的亮相简直是一次彻底的失败。但他在美国队破纪录夺金后还是展现出了运动员宽大的气度,热烈地为胜利者鼓掌,并向菲尔普斯挥手祝贺。(李闻昕)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