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马术 > 08中国马术动态

奥运马术赛12日将产生两枚金牌 均为最容易爆冷

  中新社香港八月十一日电 (记者 方青木)奥运马术三项赛今天在香港结束越野赛后,将会在明天晚上举行最后一项场地障碍赛,并诞生个人赛及团体赛两枚金牌。经过两天赛事后,目前团体赛成绩排在前三名的分别是德国、澳大利亚和英国;个人赛成绩前六名,包括两名德国骑手、两名澳大利亚骑手、一名美国骑手和一名英国骑手。

  分析认为,首两枚奥运马术金牌,有很大机会由上述国家夺取,但是三项赛有很大的不确定性,会否爆冷也值得关注,特别是在激烈的越野赛和场地障碍赛赛事中,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明天的场地障碍赛,将考验马匹的体能及服从性,骑手和马匹须跳越十至十三个障碍。

  据了解,在各项马术比赛中,三项赛是最容易爆冷的,因为这项赛事对人、马的要求都很高。盛装舞步赛要求马匹要静、稳、准,越野赛要求马匹要动、劲、快。骑手在闯过前两关后,还得再经受场地障碍赛的考验。障碍赛对有实力夺标的骑手心理压力大,一有闪失,便很容易让名不见经传的骑手,爆出冷门。

  马术比赛的成绩,以罚分最少者胜出。在场地障碍赛中,马匹若拒跳或碰倒栏杆,骑手都会被罚分,拒跳两次或骑手落马,均会被淘汰出局。(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