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林跃/火亮双人10米台夺金 > 08林跃/火亮夺金动态

周继红放下心头最重压 跃/亮夺金接过田亮的枪

视频:10米跳台闪耀蓝色海洋 跃亮组合勇登巅峰
跃亮组合闪耀10米台 步步为营 三连跳震撼水立方

    搜狐体育讯 当田亮、胡佳离开中国跳水队后,许多人都提出了这样的质疑,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的男子10米跳台还能延续辉煌吗?今天,林跃/火亮用完美的表现粉碎了这些质疑,“月亮组合”捍卫了中国跳水梦之队的声誉!

  2000年悉尼奥运会,男子双人10米跳台首次成为正式比赛项目。

田亮虽然顺利摘得10米台单人金牌,但在双人项目上却败在了俄罗斯″独狼″萨乌丁和卢卡申手下,让人感到十分遗憾。4年后,田亮与杨景辉携手,收复了失地,首次获得了该项目的金牌。

  然而,雅典奥运会之后田亮就离开了跳水池畔,而杨景辉也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线。当时许多人就发出质疑,北京奥运会谁来帮助中国跳水队捍卫男子10米台的荣誉呢?

  2006年,林跃和火亮这对黄金组合悄然诞生。在同年的多哈亚运会上,中国年轻组合轻松夺魁,随后又摘取了世界杯、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的金牌。在2007年墨尔本世锦赛上,林跃和火亮为中国跳水梦之队重新夺回失落了两届的男子双人10米台金牌。在今年2月“好运北京”第16届跳水世界杯赛上,两人联手再次斩获冠军。

  正当人们对林跃和火亮充满信心时,两位小将却在奥运会前的跳水系列赛墨西哥站和蒙特利尔站连续失手。“月亮组合”虽然配合默契,但缺乏大赛经验以及不稳定的心理素质成为北京奥运会上的最大隐患。

  此时,一些为田亮、胡佳鸣不平的声音开始出现,有人认为如果田亮、胡佳能够继续留在中国跳水队,奥运会上2枚男子跳台的金牌将是囊中之物。而林跃和火亮则经验欠缺,很有可能出现失误。

  今天的奥运会决赛,林跃和火亮面对俄罗斯、德国等众多高手的夹击,表现得异常稳定。两人从第一轮开始就取得领先,4个自选动作的得分都在85分以上。即使俄罗斯组合加尔佩林/多布罗斯科克一度将分差缩小到8分,林跃和火亮都未受大的影响,如此成熟的心态让人惊讶。

  随着“月亮”夺冠,周继红终于放下了心头的重压。人们再也不会为她放弃田亮和胡佳感到不满,林跃和火亮用行动证明了“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七八年”这句名言。

  (搜狐体育:王者归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