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对手

古巴女排强力发球遏制美国 最终直落三局轻松胜

  新华网北京8月11日奥运专电(记者张泽远、王镜宇)11日中午在首都体育馆进行的北京奥运会女排A组小组赛上,古巴队以3:0击败美国队,三局的比分分别为25:15、26:24和25:17。美国队主教练郎平赛后表示,古巴队进攻水平高,并且成功地用发球遏制了美国队的发挥。

  奥运会女排小组赛当日进入第二轮。美国和古巴女排都是A组强队,而中国队将在第三轮和美国队交手。美国队和古巴队的比赛三局都是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古巴队后来居上,反败为胜;其中第二局美国队率先拿到了局点,但仍然没能取胜。古巴队之所以打得顺手,是充分发挥了发球的威力,破坏了美国队的一传;然后在网前封死美国队主攻洛根·汤姆,使得美国队在比赛中防守失效,进攻乏力。

  赛后的技术统计表明,古巴队发球直接得了6分,美国队只有1分;美国队二传到位只有11次,而古巴队为20次。整场比赛,古巴队1号路易斯和美国队3号汉尼弗分别为各自球队贡献了13分,成为各自球队得分最高的球员。美国队主攻洛根·汤姆只获得7分。

  美国队主教练郎平赛后说:“如果美国队传球稳定的话,我们就能组织起战术,但我们的传球不稳定。相反古巴队的发球不错,传球也很稳定。”古巴队主教练佩尔多莫也表示,古巴队利用发球成功遏制了美国队的发挥。

  每球得分制让一攻从发球就开始,古巴队和美国队的比赛更说明了发球技术的重要性。此前陈忠和在多种场合也表示,中国女排要想取胜,就必须要提高发球和一传的水平。

  古巴队和美国队是中国女排在小组赛中最强有力的对手,面对将要和中国队的比赛,郎平和佩尔多莫都选择了回避。郎平说:“我们现在不想其他的比赛,美国队表现还不错,如果我们能一直这样,我们就会赢得下面的比赛。”

  在当日比赛中,看台上的观众一如既往对郎平报以很高的热情,让赛场看起来更像是美国队的主场。一轮到美国队发球,看台上总会响起响亮整齐的喊声:“郎平加油!”对此郎平很感动,她说自己真想上场去打球,“但太遗憾了,我现在是教练”。郎平说:“我从心底里感谢那些为我加油助威的人,我和队员们将打好下面的比赛,回馈他们的厚爱。”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