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男队

男子举重62公斤级开赛 闽籍选手张湘祥有望夺金

  不出意外,今天福建籍运动员就有望在北京奥运会上收获金牌了,即将参加男子举重62公斤级比赛的张湘祥,很可能给八闽人民带来巨大的惊喜。

  在雅典奥运会冠军石智勇和亚军乐茂盛退役之后,龙岩人张湘祥成了中国举重男子62公斤级的领军人物。

  张湘祥本来是56公斤级选手,2000年悉尼奥运会,年仅17岁的他便获得了56公斤级的铜牌,成为中国举重史上最年轻的奥运奖牌得主。2002年,张湘祥升级到了62公斤级,最好成绩一度达到世界前三名。然而,2003年赛场外的一场意外让他错过了雅典奥运会。经过几年的恢复,他再次展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2008年4月下旬,在泉州举行的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上,张湘祥在男子62公斤级的抓举较量中以144公斤名列第一,三次挺举全部成功后又以176公斤超出第二名6公斤,最终以320公斤的总成绩傲视群雄。

  日前,中国举重队总教练陈文斌在谈到张湘祥时表示,如果张湘祥能举起超过320公斤的重量,就有望获得金牌。

  张湘祥的主要对手,是来自朝鲜的尹永洙和印尼的伊拉万。朝鲜名将尹永洙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低迷后,去年又恢复到了他的最佳状态,2007年举重世锦赛上取得了315公斤的成绩,因体重劣势而屈居亚军。印尼小将伊拉万在今年4月举行的第39届亚洲男子举重锦标赛上,以305公斤获得银牌。□特派记者吴聪伟杨莹辉郭冠辉(本报8月10日北京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