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08中国击剑动态

不敌世界头号维扎里 女花张蕾气势不输虽败无悔

  华奥星空北京8月11日电(记者 高进)在今天结束的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女子花剑个人赛中,中国选手没能进入八强。作为队里的大姐姐,张蕾虽败却觉得收获不小。

  张蕾今天在16进8时遇到了的意大利名将维扎里。

这个韦扎利实在有些传奇,已经拿了两届奥运会个人冠军、两次团体金牌,从1999年的世锦赛以来夺冠无数,多年位居世界排名首位。不过今天张蕾打得还比较放得开,而且她在气势上毫无被对方吓倒的迹象。尽管7比10不敌维扎里,但张蕾并不认为技术上双方有多大差距:“她主要还是经验丰富,参赛多,见过的世面多,就知道一些关键剑怎么处理为好。”

  今天张蕾数次进攻、防守都被对手抑制住,刺中对方不亮灯也有若干次。在较量中,维扎里因使用头部、身体某些部位故意阻挡对方刺中,获得了一个黄牌。但张蕾觉得她的这种举动不止一次,拥有处理权的裁判只给了一个黄牌,“反正我自己肯定占不到便宜。”

  尽管如此,张蕾却没有一丝后悔。“上次打悉尼奥运会,自己还小,朦朦胧胧的。这次来国家队一年半,从打资格赛到终于参赛,我很尽力,也很享受这个过程。”这过程有成功,有失败,“是我人生的积累,对以后有帮助,人好像变厚实了。”

  以前比赛前,她会想得多、想得乱,这次很平静,“只想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就好。这次状态很好,赤脚的不怕穿鞋的,没什么好怕,上去拼就是了。我对今天的表现很满意。”

  面对维扎里这样的传奇高手,一开始会比较谨慎,因为对方经验多,容易被她威胁、被她抓住漏洞。但是逐渐进入了状况,就会更放得开。“以前怕她,是你蹲下来看她。打一打,就觉得差不多。我们主要是经验少,在把很多好用的东西融合起来、选择更好的办法方面,差一些。比如维扎里,她总是能选择很好的时机,抓的很准。”

  二小一大的组合,让29岁的张蕾承担了更多的责任。“把自己做好,就会让别人很踏实。就这么简单。”虽然年轻选手可能对自己有更多的依赖,但张蕾始终想得开,不刻意去表现自己,而是从她们身上也看到很多可学的长处。

  从容、淡定,张蕾的确比以前有了很大的不同。过几天张蕾还要打女花团体,还是那个想法:没什么好怕的,打出自己的水平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