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热门评论

日本记者叹亚洲泳坛尚未崛起 盼蛙王200米神迹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上午,日本名将北岛康介以58秒91的成绩打破世界男子100米蛙泳决赛纪录并获得金牌,挪威选手厄恩和法国选手达博斯科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

北岛夺金之时,日本《读买新闻》的办公室里爆发出焰火般的欢呼声。

  庆祝过后,《读买新闻》的游泳专项记者福田和我聊起了他眼中的北岛康介。

  北岛康介不是天才

  福田跟踪北岛已经将近四年的时间了,他见证了北岛努力训练和优异表现,一步步成为日本泳坛领军人的过程。在福田的眼里,北岛并不是一个因天才而成功的人。“他小学的时候是游得挺快,但是到了中学的时候就已经出现了比他游得更快的人。但是和其他人相比,他是更能专注在一件事上,因为超强的专注力所以在比赛的时候往往就会出现很好的成绩。也正是因为看好这一点,他的教练才决定着力培养他。”

  真正的奇迹还要等200米蛙泳

  100米获得金牌,北岛康介已经初显“蛙王”风采。但是对日本人来说,200米蛙泳才是“蛙王”展现“神迹”的好机会。“就像刚才看到的那样,今天的100米蛙泳,他在游到70米的时候就已经锁定胜利了。但是100米毕竟太短,优势还不那么明显,我们更看好的是200米,他能把第二名落下至少2秒。”日本记者自信地说。“但是在泳池里什么都可能发生不是么?”我问。日本记者认真地说“是会有变数,但是在200米蛙泳中,2秒的优势可不是发挥好或者不好就可以影响到的。目前,在200蜜蛙泳中,只有汉森可以和北岛抗衡,但他又在预选赛中就落选了,这样的话其他选手和北岛的差距都超过两秒。我们相信,200米的那块金牌才叫真正好看!”除了北岛康介,日本年仅18岁的小将入江陵介也是日本游泳军团的夺金热门,他在200米仰泳项目中世界排名第三,仅次于前两名的美国选手0.45秒。而和北岛共同的专注力和意志力,会让他在比赛中胜算更大。

  韩日泳池夺金 不意味亚洲雄起

  昨天的400米自由泳决赛,19岁的韩国选手朴泰桓夺得金牌,中国选手张琳喜摘银牌实现中国男选手的泳池突破,今天日本“蛙王”北岛康介将100米蛙泳金牌揽入囊中。“这是是否意味着,美国选手在游泳项目中的优势在一点点地被亚洲选手追上?”我问。福田皱了下眉头:“亚洲游泳和美国的差距还是很大,我们还不能因为1-2个项目就妄下定论。亚洲要想在泳池中和美国分庭抗礼,我觉得还需要一段不少的时间。”(搜狐体育 于玮)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