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韩国将任命朴泰桓为申办2013年世锦赛宣传大使

  新华网首尔8月11日奥运专电(记者干玉兰)韩国首都首尔市11日宣布,将任命韩国游泳选手朴泰桓为首尔市申办2013年世界游泳锦标赛宣传大使。

  首尔市政府当天称,韩国“游泳天才小子”朴泰桓10日在北京奥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为韩国夺得历史上第一枚奥运会游泳金牌,首尔市将以此为契机,任命朴泰桓为宣传大使,积极申办第15届世界游泳锦标赛。

首尔市政府将在9月成立世界游泳锦标赛申办委员会,并于明年3月向国际泳联正式提交申办计划。

  据首尔市政府称,目前计划申办上述锦标赛的城市还有美国的旧金山、南非的德班及卡塔尔的多哈。如果首尔市最终获得第15届世界游泳锦标赛的举办权,届时可为首尔市创造2500多个就业机会并带来2350亿韩元(1美元约合1050韩元)的经济效益。

  朴泰桓10日夺得奥运金牌后,韩国举国同喜。韩国媒体称他是韩国奥运代表团中最耀眼的明星,改写了韩国体育史。朴泰桓的人气骤升,数万名韩国网民在他的个人网站上留言祝贺。韩国总统李明博也在观看比赛实况转播后,打电话向朴泰桓表示了祝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