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北京奥运会官方声音

今夏最强一场降雨纯天然 可以缓解闷热净化空气

  一天一夜暴雨中,京城痛快洗了个澡。今天上午11时,市气象台最新报告,全市普降暴雨,为今夏以来最强一次降水过程。此次降雨纯天然,未进行任何人工干预。

  昨天凌晨开始,北京上演了一场畅快淋漓的“雨秀”。

截至今天上午,降雨持续超过24小时。根据市气象台监测统计,全市平均降水量58毫米,达到暴雨级别;而北部等地区还出现大暴雨,密云降水量最大达到174毫米。“这是今夏以来最强的一次降雨。”市气象台专家详细解释暴雨来由:近一周京城困在高温高湿的“桑拿天”中,是因为强大的暖湿气团长时间滞留,却苦于没有冷空气来触发形成降雨。

  而昨天凌晨,从蒙古国南下的一股较强冷空气进京了,北京几乎饱和的暖湿空气“一点就着”,憋了很久的雨水终于“爆发”。

  尽管此次降雨对正在进行的部分奥运赛事产生了影响,但气象专家表示,这场雨利更大于弊:一是8月初北京出现的伏旱得到缓解;二是净化空气,今天本市空气质量达到一级优;三是缓解连日高温闷热,今天最高气温在27摄氏度,送来凉爽有利于运动员发挥;四是降雨集中在潮白河等地区,密云水库有望大喝一口。

  今夏最大一场雨是否有人帮忙?市气象部门表示,此次降雨过程纯属天然,人工影响天气部门并没有进行任何人工增雨等作业。

  此外,根据最新的气象资料显示,今天白天,降雨的主体已经移出北京,还剩了一点尾巴间歇带来中雨,东部地区会有大雨。今夜到明天,天气逐渐转为多云,未来几天北京将保持清爽晴好的天气,最高气温回升至30摄氏度。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