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代表团团部动态 > 最新动态

中国女排女篮女足奥运开门红 有望取得更好成绩

  在第一次的集体亮相中,中国女排的对手最弱——委内瑞拉,一支典型的祭旗队伍,零封对手理所应当。中国女足的对手比较强,加拿大,这支被美国队咒骂为“肮脏”的身体型球队,能够战平就足以完成确保小组出线的目标。

客观地说,中国女篮的对手西班牙最强,好一个马赫,是这个外国人带着这群姑娘报了四年前的一箭之仇。噢……这群招人喜欢的姑娘!

  女篮 真希望男篮像她们一样

  能赢下了西班牙,原因只有两个字:不怵。

  其实我们有一堆理由可以怵西班牙:比如身体,胳膊没有人家粗,腰身也没有人家壮,胆气也自然没有人家豪。比如球星,外国人多少要比中国人在上镜率方面有些便利,因此多些名气也是理所应当的,大旗能霎时变成虎皮,这就好比迎面碰上个山贼,本是不怕的,但对方忽然一撩大氅,里边露出“梁山好汉 童叟无欺”八个大字,心里顿时咯噔一下——忍了吧,于是人财两空……

  但马家军的确不怵。看看1米81的卞兰吧,这个天生的投手身高,愣是在马赫的调教下,用身体硬吃进攻;而一脸文气的隋菲菲,在突破上篮时,竟然肩碰肩撞得山响;还有软了好多年的陈楠,好像一下知道了身体的重要性,连表情都透着那么凶猛。

  坚硬的表情,坚硬的防守,许久没见过的坚硬防守。

  整场比赛西班牙的命中率为36%,其中三分球命中率仅为23%!整场比赛西班牙只有35个篮板球进账,而中国队的篮板球则多达48个!整场比赛西班牙一直被我们压着打,其中第二节竟然只得到9分!我们曾经的短板,终于变成了与对手短兵相接的武器。上次对决三节便拿下26分的巴尔德莫罗此次仅仅拿下5分,而中国女篮则有9人得分,另有两人篮板上双。

  把每一仗都当做最后一仗来打,都当做告别演出来唱。这种时时燃烧的斗志,让人想起的是当年的八一队,当年的刘玉栋。

  感动于女篮姑娘的投入,甚至可以为她们全场高达17次失误进行辩解——人在兴奋的时候总是有些忘乎所以,因此苗立杰在关键时候才会传出那样令人匪夷所思的球。当年被巴尔德莫罗在比赛一开始就连续命中5个三分球的情况,也许真的再也不会出现了。

  下一场比赛我们中国女篮将会面对女篮梦之队美国。凶多吉少。但这并不会妨碍中国大踏步进入八强,紧接只要拿下新西兰、马里,和欧洲实力前三名的球队捷克。中国队就可以避开A组的澳大利亚和俄罗斯,从而开始自己的冲牌之梦。

  真希望我们的男篮能像这些姑娘一样,做到不怵!无论是面对德国,还是面对西班牙。

  接招

  对话马赫

  问:今天我们的内线发挥很出色,在打美国时她们能否保持这种状态?

  马赫:陈楠虽然很强,能打很久时间,但是不能让她永远保持火力,张晓妮是个很好的投手,今天她有些紧张,但是她有自己的优势,相信她会逐渐恢复。刘丹今天发挥了作用,重建了自己的信心,对我们很有帮助。我们可以和美国队打对抗,在奥运测试赛的时候我们赢了她们,这说明她们并非不可战胜的。

  看点

  8月11日20点,中国队将迎战小组赛第二个对手美国队

  女足 出线之后能走多远

  其实,就算加拿大门前的草再参差一些,就算徐媛那个进球不算,就算中国完败加拿大,玫瑰也没什么可以担心的。因为我们意外地拿下了瑞典。中国女足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恐怕是很多人没有想到的,唯一的问题是,在进入淘汰赛之后,这些玫瑰还能走出多远。

  必须承认,中国女足无论是第一场比赛中2比1战胜瑞典队,还是这场比赛中1比1战平加拿大队,运气占据了不小的成分,尤以这场中加之战为甚。全场比赛,加拿大队利用自己的身体优势不断冲击着中国队的防线,并且先后击中了中国队的横梁和立柱。中国女足在场面上十分被动,锋线获得的机会更加寥寥无几。

  从全场的射门次数来看,加拿大女足以19比10的绝对优势占据了上风,角球6对1看是让女足无言,好在有徐媛!

  难道真是徐媛走多远,女足走多远?

  接招

  对话徐媛

  问:两场比赛进两球,是否在考虑金靴?

  徐媛:现在非常开心,能在这种级别的大赛上两场都能有收获很不容易。特别是能在热情球迷的面前有出色的发挥我非常高兴。至于金靴,还要走一步看一步。

  问:最后一场对战实力最弱的阿根廷,还能再进球吗?

  徐媛:其实与加拿大的比赛打得非常艰苦,对手在身体方面非常强。而阿根廷队也很不好打,比赛也会非常艰苦的。

  看点

  8月12日19点45分,中国女足将迎战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阿根廷

  女排 标准仅仅是一块金牌

  不是说女排不得金牌就要如何如何了,但作为中国大球项目唯一的期待,拿下一个委内瑞拉,的确没什么可以多分析的。

  在说中国女排之前,先要说明的奥运会女排的赛制。一共两组,每组6支球队,循环赛之后取每组的前四名进入前八。中国女排同古巴、美国、波兰、日本和委内瑞拉同在一组,由此看来小组赛与大奖赛热身赛没甚区别。

  然后还要说说同组的古巴。在中国队牛刀霍霍向鱼腩的时候,古巴队也在手撕嘴咬奔鱼干。尽管没有零封对手波兰,但看到路易斯终结全场比赛的那一球了吗?近网高球,手下球落3米线。好可怕的弹跳,好可怕的状态!

  还要说说另一组的意大利。尽管意大利队缺少了绝对主力阿奎罗,但还是取胜了劲旅俄罗斯。而两支欧洲球队表现出的战术意识,令人一身一身的出冷汗。为中国姑娘出的汗。

  老陈没出汗,一场比赛打下来,真正应该出汗的应该是取代薛明首发出场的马蕴雯——不但打满了全场比赛,而且总体发挥相当出色。只是不知道如此安排是老陈闭关开悟,还是战前的迷魂弹。

  其实都无所谓,在中国大球项目中,女排无疑是获胜经验最丰富的,怎么打都有道理。可换句话说,怎么打也都没道理。想要说话的人太多,能够塞口的,只有一块金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