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郭晶晶/吴敏霞双人三米板夺金 > 08郭晶晶/吴敏霞夺金动态

郭晶晶:北京开门红很幸福 想像萨乌丁一样跳水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 昨天,跳水公主郭晶晶不出意外地在水立方和队友吴敏霞夺取了奥运会女子3米板双人跳水冠军。这是郭晶晶参加的第四届奥运会了。

从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女子10米跳台第5名,到悉尼奥运会3米跳板单人、双人亚军 ,再到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子3米板单人、双人冠军,到现在的北京奥运,比赛还在继续,刚刚夺冠的郭晶晶也把她的心路历程向我们娓娓道来。

  关于跳水队开门红

  悉尼雅典命运天壤差别 北京开门红觉得挺幸福

  郭晶晶平时给人的印象是少言寡语,谈到刚刚取得的开门红——女子3米板双人冠军时,她坦言开门红很重要,“悉尼和雅典奥运会,我就经历了两种不同的命运。在悉尼,我和伏明霞输了跳板双人,跳水队直至第四块金牌才开和;在雅典,我和吴敏霞赢了,开局就很顺,当天就拿下两块金牌。”她笑着说:“所以,今天为队里开了好头的确很高兴,挺幸福,毕竟是中国人的百年奥运。”

  关于前几届奥运参赛的经历对她的意义

  雅典首冠最感动 多受挫折才有更多回报

  郭晶晶参加奥运的路并不是一帆风顺,对于刚刚获得的冠军,她坦言虽然很激动,但心里还是对雅典首冠更感动,“因为之前我经历了细腻的失败,雅典夺冠有种夙愿得偿的幸福”,她说:“现在我想,如果不是悉尼失利,也许我不会坚持到雅典,如果不是雅典双冠,也许我今天也不会来参战。也许老天爷就是想让我再坚持一下,多受挫折,然后给我更多回报吧。”

  享受备战北京过程 既然选择必须面对

  谈到备战北京奥运这四年的艰苦,郭晶晶很平静地表示,其实并不难熬。“一开始是盼着奥运会早点到来,但慢慢开始越来越享受这个备战过程了”,她说:“我喜欢训练带来的伤痛和累,人生是要经历一些东西的。既然选择了这条路,选择了北京奥运,那就必须面对。”

  关于奥运之后的打算

  热爱跳水 退役与否现在无法做决定

  很多人都认为郭晶晶在北京奥运无论是否夺冠都将功成身退,谈到这个问题,郭晶晶的眼睛里闪着光。她说:“我真的很喜欢跳水,希望能一直跳下去,真舍不得离开跳台,所以现在无法做决定。”

  希望成为像萨乌丁那样的跳水运动员

  谈到希望以后被人怎样评价,郭晶晶又表现出常有的淡然。她说她从没香果这个问题。她的偶像是萨乌丁,希望自己能像他一样,动作干脆有美感,坚持了五届奥运会还在跳。她表示每次看萨乌丁比赛都是享受。

  感情如何发展顺其自然

  郭晶晶扑朔迷离的感情问题一直受到媒体高度关注,对此,她说:“经历多了就看得明白些,很多东西不是我能掌控的,强求不来,过好自己的生活,以后如何发展就顺其自然吧。”

  关于合作搭档伏明霞和吴敏霞

  一路磕磕碰碰却无怨无悔

  现在功成名就的郭晶晶很容以被拿来和伏明霞作比较,郭晶晶认为她和伏明霞的经历完全不一样。“伏明霞一路很顺,而我却一路磕磕碰碰”,她说:“我的经历更多些,人只能生活在自己的道路上,我对我的路无怨无悔。”

  对于老搭档吴敏霞,郭晶晶表示,她们合作很长时间了,非常默契,她们能连赢两届,靠的就是“同步”。(搜狐体育 聂贝)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