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2008中国举重动态 > 女子举重58公斤级陈艳青夺金 > 08陈艳青夺金动态

童年家境窘迫陈艳青很懂事 瓜农三年未尝西瓜味

视频:举重若轻破奥运纪录 陈艳青卫冕夺金
一举破双纪录 金牌比破纪录重要 马文广献吻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卫冕冠军陈艳青在女子举重58公斤级比赛中一举夺魁,她成为了奥运会女子举重历史上首位在同一级别获得两次奥运冠军的选手。

  陈艳青,这个苏州农家女孩是靠着顽强的毅力走过一路艰辛,才赢得如此殊荣。

  和很多练举重的小孩一样,陈艳青小时候的家庭条件也非常艰苦,她家住苏州西山镇,祖上世代都是本本分分种地的农民,为了让女儿能够有出息,陈艳青的父亲说什么也要把艳青给送出去。即使没钱,借也要借的。

  陈家有三个女儿,在艳青去体校的时候,姐姐也还在上学,三个孩子的学费加上生活费,陈家的日子过得很艰难,“那时候真的很辛苦,没有钱给孩子读书,我就只能去借,向亲戚朋友家借,借了一次,借两次,完了还有第三次。”回忆起当初的情景,朴实的陈祖富有些动情。

  91、92、93,是陈家最为艰难的三年,三个孩子都在读书,92年的时候,老家房子实在破得没法住人,还得重新翻盖,这一下经济压力更是明显增大,父亲的债主越来越多,像500块钱这样小数目的也不下数人。

  那三年时间里,家里没有吃过一次西瓜,要知道,在江南如此富庶的地方,西瓜是最常见的水果,而且他们自家就是种果树的,但经济的拮据已经让他们无力承担,哪怕一颗小小的西瓜。

  不过,好在让老汉欣慰的是,这三个女儿都很乖,知道家中没钱,她们都很懂事。“一般来说,她们都不会出门,也不去看别人穿了什么,吃了什么,也从不攀比。”就是最小的陈艳青也这样,她从来不会缠着父母要什么东西。(搜狐体育 曾珍 何烃烃)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