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直击体操女团决战 临场发挥将成为中美比拼关键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将上演女子团体的冠军争夺站。之前在资格赛占先的中国队和自称没有使出全力的美国队将展开激烈的争夺,这枚女子体操中分量最重的一块金牌究竟花落谁家,谜底可能要等到比赛结束之后才能解开。

  北京奥运会之前的各项国际国内性的体操赛事,只要事关美国队和中国队的表现就引起了大家极大的关注,从2006中国从美国队手中夺了团体冠军,再到2007年美国队复仇成功,这两支队伍之间的竞争就没有停过,而2008年奥运会,美国队想巩固自己在2007年的胜利果实,中国队想在家门口拿到自己的第一个团体冠军,可以说比赛还没有开始,两队之间已经充满了浓浓的火药味,一场王者之争蓄势待发。

  事前曾经有无数种对中美两队的实力进行猜想,但是资格赛的发挥来看,中国队领先了1.475分,占据了一定的优势。优势最明显的一项是高低杠,而美国队伤病累累,在她们的传统强项自由操上,也失去了A分优势,因此在决赛中我们还是有一定的把握。但是决赛的赛制是6-3-3,不同于预赛的6-5-4,也就是说是偶然性很大的一个项目,因此鉴于美国两位当家花旦的好状态,只要我们稍有不慎也有可能被美国队拉下马,所以我们在决赛中,也必须要减少失误,尽量发挥训练水平才能赢得最后的胜利。

  跳马:两队平分秋色

  美国队在决赛中派出比跳马的有可能是约翰肖恩、萨克拉莫尼和斯隆,她们的A分总和是18.6,中国队在跳马的人选上很富余,其中程菲和江钰源是雷打不动的第一人和第二人的人选,而邓琳琳、杨伊琳、何可欣都可以承担第三人的任务,但是无论谁上,我们的总A分都是18.8,要超过美国人0.2,但是现在中国和美国都有值得担忧的地方,美国队的头号肖恩转体经常不够度数可能被降组,能不能拿到6.5A分,还要看她决赛那一锤子买卖做的好不好,然而中国队的担忧是,江钰源的状态比较低迷,资格赛还出现了大的失误,究竟她在决赛中能有什么样的表现,现在还不好说。在正常发挥的情况下,中国队的完成质量要略好,成绩会稍稍领先。

  高低杠:中国队占据优势

  高低杠这个项目是中国队和美国队拉开差距的项目。中国队的阵容可谓是异常豪华,两个A分为7.7的队员均能够高质量的完成她们的动作,第三人江钰源的A分也能够在7.3左右,我们的总A分为22.7,相比之下美国队,她们的高低杠第一人柳金A分为7.7,但是她在完成质量上来说不能和中国双姝中的任何一个媲美,只是她的分数一直比较高,第二人梅梅尔的A分只有7.0,而且还有一个动作有降组的嫌疑,第三人很可能就是肖恩约翰逊,她的正常得分就在15.300左右,因此在这个项目上,中国队的优势是很明显的,只要我们的队员稳定发挥,我们可以在这个项目上赢1.5分左右,这个分差还是比较大,但是也不足以让我们的选手掉以轻心。

  平衡木:女团冠军归属的关键

  因为有了平衡木才让决赛的结果扑朔迷离,因为在这个最容易失误的项目上,即使中国队有高出对手的实力和A分,但是只要出现掉下器械的重大失误,我们的优势将不复存在。纵观美国队今年在平衡木上的表现,非常的稳定,相比美国队来说,中国队的稳定性就要稍逊一筹,虽然和以往的中国女队比起来,我们的成功率已经提高了很多,但是决赛的气氛如此紧张,谁也没有把握一定能够优质的完成。不出意外美国队上场的将会是约翰肖恩、柳金和萨克拉莫尼,中国队上场的是程菲、邓琳琳和李姗姗,在理论A分上中国队是21.2,美国队是20.3,因此在大家都不出现失误的情况下,中国队会有0.6分左右的优势,如果中国队出现了失误,那么之后的比赛就会非常困难,但是如果美国队出现了失误,那么她们就退出了和中国队争夺冠军的机会了。

  自由操:两队势均力敌

  这个项目原本是美国队的强项,她们不仅拥有A分优势,完成质量也不错,特别是落地效果比较好,但是美国队的自由操第二人佩斯扎克脚步受伤,她们少了一套A分为6.4的自由操,这样的情况下,我们在A分上还会领先于美国队0.1,总体来考虑,我们的除了程菲在自由操的竞争中得分不会低于美国选手,目前美国队很有可能使用萨克拉莫尼和柳金担任第二人和第三人的角色,中国队的第二人江钰源为止比较稳定,第三人究竟是邓琳琳还是杨伊琳目前还不是很明朗,但是无论是谁,美国队有可能会比中国的二三人组合高出0.3分左右,因此在自由操项目我们会稍稍落后于美国队。

  总体说来,正常发挥的情况下,我们应该能战胜美国队,但是美国队的队员比较善于比赛,通常能够在比赛中超常发挥,这也是一个不得被忽视的因素,而我们团体中很重要的一位选手江钰源状态不够好,不够兴奋,也让中国队的决赛有一丝担忧,她的发挥可以决定中国队究竟是占据主动还是被动,而美国队的两位当家花旦状态正佳,而且水平比较高,因此究竟谁能赢得最后的比赛还真是一个巨大的悬念。不过我们的女子团体的实力已经非常的强大,我们有战胜任何一支队伍的实力,也有战胜任何一直队伍的信心,只要我们在比赛中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不受其他不良因素的影响,一步一步,稳扎稳打,相信我们比谁都有能力获得这块金牌。(搜狐体育 Lynn)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