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梦八征战奥运 > 08梦八动态

“梦八”夺金有理 羞辱成为刺激人心一剂强心针

  第一块试“金”石,叫中国,“梦八”轻松过关。跑、投、射、扣,十八般武艺小试牛刀,人们似乎已能结案陈词——“梦八”夺金有理。

姚明的脸上写着不服气
姚明的脸上写着不服气

  团队

  往往,一队人马,只需一个中心。若是个个聪明,难免各有主意。梦之队,人人是英雄,谁也不服谁。各自为战,2004年雅典败走麦城。

  来到北京的“梦八”,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团结。狂妄的科比,还有不可一世的詹姆斯不约而同地表示:“奥运金牌对我们很重要。”这是成名已久的科比第一次奥运之旅。曾经的他,眼中只有NBA总冠军戒指,而轻慢五环金牌。但岁月如梭,即将迎来30岁生日的科比看清了,这几乎是他的最后一届奥运会。

“我愿意配合我的队友们,我们都坐着一艘船。”

  和谐,还因为有个铁腕的K教练。这个西点军校出身的强势人物,把一群小霸王收服在自己身边。“无论他身价多少,来到了奥运代表队,他都是普通的一员。如果有人觉得自己比别人更出色,他可以选择离开。团队合作是我们最重要的课题。”

  动力

  没有什么比羞辱更能成为刺激人心的一剂强心针。雅典之耻,美国篮球已背负了4年。当所有人都在为詹姆斯、科比、基德等疯狂尖叫,当NBA让全世界如痴如醉,他们有无比坚强的信念将美国篮球精神发扬光大。“这是我们的责任。”

  充满使命感而来,“梦八”奥运赛场认认真真玩一票。他们住在被铁丝网封得死死的高级酒店里,抵御来自外界的一切干扰。虽不能完全改了秉性,但相比NBA时由着性子的生活,“梦八”已经收敛了不少。训练积极,生活规律,“如果不拿冠军,我就不做美国人,转投意大利。”14岁之前,科比一直和家人住在意大利。

  深度

  板凳深度,在国际大赛中无疑是需要被重点考虑的。大多有实力的奥运篮球队,在他们必须派上经验欠缺、天分不济的球员之前,手中大概有7名左右的球员可供周转调遣。在这一方面,美国队让所有人羡慕。一旦比赛陷入僵局,换换手也能保证不出错。如果想打小快灵,那么保罗、韦德、科比、安东尼和詹姆斯,个个都游刃有余。若是想看些粗暴刺激,那就请出基德、威廉姆斯、霍华德。

  当然,我们也做好了“梦八”有一场或两场比赛或许会很激烈的思想准备。比如,比分差距在10分左右,又或者像詹姆斯、科比等强力明星严重受伤。但即便如此,有备而来的“梦八”,将不可阻挡。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