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2008中国举重动态 > 女子举重58公斤级陈艳青夺金 > 08陈艳青夺金动态

陈艳青:夺冠并非一路坦途 金牌比纪录更为重要

视频:举重若轻破奥运纪录 陈艳青卫冕夺金
一举破双纪录 金牌比破纪录重要 马文广献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下午,2008年北京奥运会举重女子58公斤级决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开始角逐。

29岁的中国选手陈艳青表现出色,她以总成绩244公斤成功卫冕该项目冠军!陈艳青打破该项目挺举和总成绩两项奥运会纪录。陈艳青也成为女子举重历史上第一位蝉联奥运会金牌的选手。这是中国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获得的第八枚金牌!获得第二名的是俄罗斯好手沙伊诺夫,她的总成绩是227公斤;铜牌得主是朝鲜选手吴正爱,她的总成绩是226公斤!

  陈艳青也实现了她对胡锦涛总书记的夺冠诺言。

  据新华网报道:冒着酷暑,胡锦涛又来到举重馆,看望正在刻苦训练的运动员。举重项目是我国的传统优势项目,这次北京奥运会上我国运动员将参加9个级别的角逐。

  胡锦涛同在场的运动员、教练员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训练情况。

  总书记对大家说:“中国举重队是一支有很强实力的队伍。多年来,你们不畏强手,奋力拼搏,多次为祖国争得了荣誉。在备战奥运的最后阶段,希望你们坚持科学训练,加强安全防护,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在奥运会赛场上努力再创佳绩。”

  雅典奥运会冠军陈艳青见到总书记十分惊喜,党的十七大上总书记曾为十七大代表陈艳青写下“为你加油”4个字。听了总书记刚才的一席话,她激动地向总书记表示:“奥运会上您就看我的行动吧!”

  如今,摘得金牌的陈艳青也兑现了自己的承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