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2008中国举重动态 > 女子举重58公斤级陈艳青夺金 > 08陈艳青夺金评论

搜狐快评:被名利包围不迷失 陈艳青场外更惊艳

视频:举重若轻破奥运纪录 陈艳青卫冕夺金
一举破双纪录 金牌比破纪录重要 马文广献吻

    搜狐体育讯 陈艳青以两次打破奥运会纪录的成绩夺冠,惊艳了世界。

  中国女子举重,如同韩国女子射箭一样,独领世界举坛的风骚。中国重竞技中心主任马文广曾表示,如果国际举联不设限制,中国参加全部7个项目的话,北京奥运会包圆全部7枚金牌都有可能。这不,女子举重才刚刚开始,先是来自广东的陈燮霞斩获中国代表团首金,后是生于江南苏州的陈艳青那石破天惊的一举,续写了中国巾帼力士的风采。

  谁也想不到,在举重坛上力拔千斤气盖世的女力士竟然是一位官员。雅典夺冠后,陈艳青挂了苏州市体育局副局长的头衔,还当选了十七大代表,国家主席胡锦涛还为她签名加油呢。与此同时,陈艳青还完成了大学课程,正在攻读心理学硕士。如果顺利拿到硕士学位,她将成为中国女子举重界的首位硕士生。

  有意思的是,她还有一位来自美国的忠实拥趸,自1999年以来,只要是陈艳青参加世界大赛,赛场上都会见到那位叫安德鲁的美国商人。传说,安德鲁在苏州看到了一套豪华别墅,想要送给陈艳青作礼物,却被陈艳青婉言谢绝。

  职业生涯中懂得坚守的人才能赢取最后的辉煌。陈艳青就是这样一个人,雅典夺冠,她没有迷失在追名逐利中,她选择了坚守。为此,男朋友都可以不要,马上要步入大龄青年的她还是孤身一人。

  曾经退役又复出,陈艳青终于在家门口圆梦了。她不仅成为中国代表团第二位卫冕冠军,还是集世界纪录、奥运会纪录和奥运会冠军于一身的“大满贯”选手。试问,中国体坛,除了刘翔,谁还有此能耐?(老高)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