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2008中国举重动态 > 女子举重58公斤级陈艳青夺金 > 08陈艳青夺金动态

陈艳青:金牌比纪录更为重要 长青秘诀就是坚持

视频:举重若轻破奥运纪录 陈艳青卫冕夺金
一举破双纪录 金牌比破纪录重要 马文广献吻

  中新网8月11日电 在刚刚结束的北京奥运会女子举重58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陈艳青成功卫冕,比赛中她的状态十分出色。

陈艳青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状态秘诀就是坚持。

  11日下午,北京奥运会女子举重58公斤级项目进行决赛,中国选手陈艳青以138公斤的成绩打破奥运会挺举纪录,并以244公斤的总成绩刷新奥运会纪录。陈艳青的实力明显比其他运动高出一筹,开把便提前锁定了胜局。陈艳青也成为女子举重历史上第一位蝉联奥运会金牌的选手。

  今天这块金牌对陈艳青来说意义非凡。她表示,因为这是在我们自己国家举行的奥运会上获得。

  决赛中陈艳青在实力明显占优的情况下,显得十分轻松的就拿下比赛,但赛后陈艳青并没有这么认为。陈艳青说,没有这么轻松,其实每一把我都非常认真,没一次其实都有压力,不是因为重量而是因为这块金牌的分量。”

  今天比赛中,陈艳青在提前锁定胜局稳拿金牌的情况下,还冲击并刷新了奥运会纪录,显示出良好的状态。状态如此之好,为什么在比赛中不冲击世界纪录?对此,陈艳青坦然表示:我感觉金牌比纪录更重要。

  作为一名老将,陈艳青将状态长期保持得很好,其中有什么秘诀?她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秘诀其实是坚持。她说:“其实每个人都有一个坎一个坎,如果闯不过来 就被淘汰,每一个坎坷我都闯过来了,所以保持到现在 。”

  陈艳青2005年退役后又复出,为的是再战一届奥运会。如今在奥运会上已经成功卫冕,未来之路如何走?对此,她说,这个现在还不能说,但“不管以后做什么,后会走好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