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2008中国举重动态 > 女子举重58公斤级陈艳青夺金 > 08陈艳青夺金动态

陈艳青:夺金是完美结束 金牌比破世界纪录重要

视频:举重若轻破奥运纪录 陈艳青卫冕夺金
一举破双纪录 金牌比破纪录重要 马文广献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下午,2008年北京奥运会举重女子58公斤级决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开始角逐。29岁的中国选手陈艳青表现出色,她以总成绩244公斤成功卫冕该项目冠军!陈艳青打破该项目挺举和总成绩两项奥运会纪录。

  赛后对于自己成功卫冕,陈艳青坦言赢得不轻松:“在我这个年龄,我在举重队里算是大姐了,我想能够夺得一枚奥运会金牌对我来说是完美的结束,能够在自己的祖国参加奥运会比赛,对我是百万分之一的机会,虽然我遇到了很多困难,但是我挺了过来。没有比这个还要好的结果了。”

  主场比赛必然会得到来自观众们的疯狂支持,对此她说:“对于那些心理状态不好的选手,来自观众的欢呼声也许会使她们感到害怕,不过对于心理能力好的运动员,这是最好的鼓舞。”

  稍微遗憾的是没能打破世界纪录,不过陈艳青并不看重破纪录:“每次尝试都很严肃,每次尝试我也承担很大压力,不管举起了多重的成绩,夺得金牌才是关键。金牌比打破世界纪录重要。”(搜狐体育 马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