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男足对手

王者风范巴西轻松晋级 小罗任意球直接轰门而进

  5∶0,两连胜,提前1轮出线……巴西国奥队昨天傍晚在沈阳奥体中心五里河体育场劲舞桑巴,横扫新西兰队。即便如此,令

  巴西队及在现场球迷更加兴奋的

  是,“王者”小罗回来了!

  相比于首战1∶0取胜比利时队的矜持,巴西队昨天一开场,以水银泻地般进攻占据绝对的主动,比赛没有悬念,进球来得很早——— 第3分钟,安德森轻松补射空门得分,巴西队“瞬间”打破僵局。

  此后巴西队的进球接连不断——— 第33分钟,罗纳尔迪尼奥后场左路过顶长传,马塞罗斜传门前,帕托门前迎球鱼跃甩头攻门中的,巴西队2∶0;

  第54分钟,巴西队禁区左侧获得任意球机会,小罗任意球直接轰门,在小禁区附近帕托做出射门的动作干扰了新西兰队门将,皮球直入大门,巴西队3∶0领先;

  第60分钟,小罗得球后直接面对新西兰队门将,后卫无奈从背后将其拉倒,主裁判毫不犹豫地判给巴西队一个点球,小罗亲自操刀命中,4∶0,巴西队再次扩大领先优势;

  补时第3分钟,小罗禁区前策动进攻,索比斯轻松得分。全场比赛结束,巴西队最终5∶0大胜新西兰队,获得小组赛的两连胜,提前一轮晋级8强。

  在这场比赛中,最佳球员当然是梅开二度的罗纳尔迪尼奥。与首战时不同,此役小罗主动拿球、带球,队友们的信任让其逐渐找回了久违的状态,而一旦找到了自己,小罗随即开始统治比赛。

  角球、任意球,小罗本场统统包办,两个进球正是得益于其精湛的定位球技艺。这次梅开二度对小罗来说,意义深远。要知道,上一次他在正式比赛中梅开二度,还是在280天之前的西甲联赛上。除了这两个进球,小罗在比赛中还成功策划了两次进攻,并最终帮助球队取得进球。

  2006年世界杯对于小罗来说,简直是一个梦魇,小罗和他的巴西队止步于四强之外;而本届奥运会,小罗已经下定决心,要为巴西队夺回这枚金牌。昨天的这场5∶0大胜,见证了“王者”小罗的归来,巴西队也借此向其历史上的首枚男足奥运会金牌稳步挺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