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2008中国举重动态 > 女子举重58公斤级陈艳青夺金 > 08陈艳青夺金动态

陈艳青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金牌是属于支持我的人

视频:举重若轻破奥运纪录 陈艳青卫冕夺金
一举破双纪录 金牌比破纪录重要 马文广献吻

  华奥星空北京8月11日电 (记者 李一鸣) “2004年时我感觉这块金牌是我自己的,我可以把它当作自己运动生涯圆满的结局;而今天这块金牌,我是为那些支持我的人获得的——我要感谢支持我的人,包括今天全场的观众!”在成为奥运史上第一位蝉联冠军的女选手后,女子58公斤级举重名将陈艳青这样说。

  陈艳青在赛后的发布会上回顾了自己雅典夺冠后三度退役又三度复出的经历,指出是领导和身边人的支持帮助自己克服了退缩与消极,成就了今天的再度辉煌。

  “我本来上一届完后我就觉得自己已经完成了运动生涯的最后使命了,完全没有想到2008年还能拿这块金牌。”她说:“因为这四年对于一个老运动员来说,时间也很长。在这四年中我也有很多退缩、很多消极的念头,不像大家现在看到的这样灿烂。有很多坎,是很多人帮助我、支持我、推动我,才把我推到了现在这个领奖台上。我之所以保持这样的活力,我想是与这些支持我的人分不开的。”

  陈艳青有点不好意思地说:“其实这四年里我每年都会有退缩,不是很光荣的,四年中我最长一次停止训练达到5个月。但是这个时候,不光是体育界的人,就连省里、市里的领导,甚至国家领导人都会给我加油。”

  但是随着年龄的增大,她的困难也越来越多。陈艳青说:“其实我早在12年前就达到现在这个成绩了,当时我十几岁,而现在我已经二十九岁了。我的体能和代谢能力都不能跟当年相比了,而且随着年龄的增大,我对自己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责任越来越大,越来越追求完美。所以我有时候觉得压力太大,想要退缩。”

  陈艳青特别感谢了自己的教练曹新明,她说:“我的教练曹新明,每当我压力太大的时候,他就充当我的出气筒。我要感谢他带了我18年!”

  谈起队友刘春红,陈艳青谦虚地表示:“她非常优秀,她只是因为比我级别大,在我后面出场;如果她在我前面出场比赛,我想她会成为第一个卫冕成功的奥运女子举重冠军。她更加年轻,更加有实力,我相信后天大家会看到结果的。”(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