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女队动态

昨日北京骤降暴雨 郑洁晏紫首场亮相推迟到今天

  持续的雨水浇凉了北京的“桑拿天气”,受了十几天高温煎熬的北京市民和游客都为这场立秋后的第一场雨感到高兴。不过,秋雨并非人人喜欢,昨天不少室外比赛都受到较大影响,郑洁/晏紫女双首场比赛也被迫延期至今日。

  郑洁晏紫首演推迟

  昨天上午,一场突如其来的雨水让原定10点开始的比赛被迫推迟。尽管组委会告知观众比赛在12点半前不会恢复,但热心观众们仍不愿意离开,大约有三分之一的观众继续留在中央球场的看台上等待,而场馆外的饮料和食品售卖摊点门口则排起了长队。

  直到下午一点半左右,比赛终于开始,中国选手孙鹏以两个4:6不敌智利“火炮”冈萨雷斯惨遭淘汰。中国金花彭帅与西班牙悍将苏亚雷斯的比赛,在彭帅以7:5赢得首盘、次盘2:0暂时领先时,比赛第三次被雨水中断而延期。而备受关注的川妹组合郑洁/晏紫的首次亮相也被迫延期到今天,而昨天晚上的所有网球比赛都被取消。

  中国自行车手翻车

  昨天的公路自行车赛中,也不幸遭遇了大雨。下午两点,比赛开始时天气还比较凉爽,可能不少选手还暗暗在心中感谢上午的雨水,不料比赛开始后不久,雨水就又来了。随着比赛的推进,中雨变成了暴雨,雨水不仅让运动员的视线模糊,还让赛道非常湿滑,甚至连追踪的摄像机满是雨水。

  此时,意外的一幕发生了,在距离居庸关终点还有10多公里时,被大家寄予厚望的中国选手孟浪在转弯时没有控制好时机、加上路面湿滑,自行车失控,人重重地摔到旁边的沟里,但孟浪顽强地站起来,衣服已经摔破的她看看自行车没有大碍,毫不犹豫地再次投入到比赛之中。最终列48位,另一位中国选手高敏获得第16名。

  法国箭手大失水准

  除了网球比赛外,同样在室外进行的射箭比赛也受了不小影响。下午,中国队战胜英国队进入决赛时,已经开始起风。随后登场的韩国队与法国队不得不在大风中进行比赛,射箭靶上的旗帜明显地随风飘动,受到风的影响,选手们的发挥一直不好。随后,开始下起了雨,赛场上的观众纷纷拿出雨衣,但运动员却不得不继续在雨中比赛。雨越下越大,风也刮得厉害,不时还听到轰隆的雷声。

  恶劣的天气,让久经沙场的韩国选手都有些不适应,多次射出了八环的成绩。不适应雨战的法国选手受影响更大,密集的雨线让选手瞄准都有困难,竟然射出六环、四环这样有失水准的成绩。

  本报北京电 记者 陈甘露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