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中国游泳动态 > 张琳获男子游泳首枚奥运奖牌 > 张琳夺银动态

揭秘张琳成功秘诀:名帅丹尼斯指点他要矫正转身

  张琳的成功,可以说是名帅丹尼斯的 “金手指”。那丹尼斯到底对张琳做了哪些指点呢?在这里一一为你披露:

  1、提高起跳

  中长距离的选手,一般不太注意起跳,丹尼斯却要求张琳像50米自由泳选手那样提高起跳技术,学会抢时间。

丹尼斯说,这不仅仅是入水的问题,而是节奏的问题,一开始就要加上强度才有利于 “慢热”的张琳发挥。

  2、矫正转身

  之前,张琳在技术上的一个主要毛病是转身,多哈亚运会他在转身上损耗时间太多,最终输给朴泰桓。对此,丹尼斯设计了专门的训练内容,奥运会决赛张琳在最后一次转身前还是第6,可转身之后已上升到第5。

  3、分段练习

  丹尼斯将比赛切成一个个50米,每一段50米的成绩都必须达标。这样是为了让张琳始终保持匀速,因为运动专家推算,匀速前进是最节省体力的。

  4、强调冲刺

  特训最着力的部分就是冲刺,显然这部分收到奇效。昨天决赛,张琳350米时还在第6,转身后最后50米他竟超越4名对手,可见冲刺能力之强。

  5、训练高强

  虽然张琳的主攻项目是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属于中长距离,但丹尼斯对他100米自由泳的成绩也做了要求,必须在55秒内,这是哈克特破世界纪录那段时间的训练强度,而之前张琳的水平不过是56秒开外。

  不过看到张琳夺取银牌,丹尼斯仍不满意,他认为张琳的打腿动作还不理想,尤其在比赛后半段,由于体力下降打腿动作变形,效率不高。 “这是大个子选手的通病需要时间来解决。”另外,丹尼斯认为,虽然张琳的身体条件不错,但肌肉力量和耐力与西方运动员相比还有些差距。换言之,张琳还有很大潜力,解决好这两个环节,他的成绩还会大幅提升。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