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体验北京分享奥运 四川灾区学生奥运夏令营开营

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致辞
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致辞

北京市教委主任刘利民致辞
北京市教委主任刘利民致辞

教育部副部长陈小娅出席开营
教育部副部长陈小娅出席开营

灾区学生代表杨典发言
灾区学生代表杨典发言

开营仪式现场
开营仪式现场

合影
合影

  奥运官方网站8月11日讯 今天下午,以“体验北京分享奥运,振奋精神共建家园”为主题的四川灾区学生夏令营在北京四中开营。记者从开营仪式上了解到,在为期5天的夏令营期间,北京奥组委和教育部邀请的65名四川地震灾区师生将观看国家体育场“鸟巢”及北京奥林匹克篮球馆的奥运比赛,游览北京名胜古迹,与北京学生开展联谊活动,共同分享奥运带来的快乐。

  开营仪式上,教育部副部长陈小娅向夏令营营员授旗,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北京市教委主任刘利民出席开营仪式并致辞,四川彭州白鹿学校的杨典同学代表灾区学生发言。

来自四川成都、都江堰、青川等5市区25所学校的65名师生与北京的学生欢聚一堂,共同讲述内心的奥运梦想,点燃奥运激情。

  蒋效愚在致辞中说,北京奥运会的筹办始终是在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下进行的。四川地震灾难让奥组委每名员工牵挂。让四川灾区青少年直接参与奥运,体验奥运,一直是每名奥组委员工的愿望。为了让四川地震灾区的同学们与全国各地青少年一起分享奥林匹克运动的快来,感受伟大祖国的发展,体验全国人民对灾区的关心,北京奥组委出资联合教育部主办了这次以“体验北京分享奥运,振奋精神共建家园”为主题的奥运夏令营活动。

  蒋效愚说,中国奥运的百年历史展现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敢于胜利的精神。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四川人民与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克服困难抗震救灾的精神,也为中华民族抒写了写的英勇诗篇。希望四川灾区同学们在分享奥运快乐的同时,将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与弘扬抗震救灾精神相结合,振奋精神,为回川后继续重建家园做好准备。

  据悉,自今天起至8月15日为期五天的夏令营期间,营员们将与北京的学生进行联欢,将去“鸟巢”和北京奥林匹克篮球馆观看奥运会田径和篮球比赛,将去天安门看升旗,参观首都博物馆、中国科技馆,还将要游览故宫和长城等名胜古迹。(范帆 文并图)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