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中国男队重振辉煌待关键战 失误多少成胜败关键

  新华网北京8月11日奥运专电(记者李鹏翔 黄勇)北京奥运会体操男子团体决赛将于12日进行,资格赛列第一的中国体操男队将迎来重振辉煌的关键一战。面对连续两届世锦赛均输给自己的老对手日本队,12日的决赛将是中国男子体操能否重新辉煌,夺回霸主地位的关键一战。

  中国男子体操队在8年前的悉尼奥运会上夺得奥运历史上首枚团体金牌。但是,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中国体操男队只获得男团第五,仅有滕海滨在单项比赛中获得的一枚鞍马金牌。这成为中国体操参加奥运会以来的最差成绩。为了一雪前耻,4年来,中国体操男队一直卧薪尝胆,将所有的媒体批评贴在训练场馆的一面墙壁上,时刻提醒自己。在2006年和2007年两届世锦赛,重新站起来的中国体操男队均战胜老对手日本队夺得冠军。12日在家门口的决战无疑是他们再创悉尼辉煌的良机。

  在9日结束的男子体操资格赛中,中国队以374·675分领先日本队5分多的成绩,位列资格赛第一,已显露王者风范。从单项上看,老将杨威以预赛第一的身份挺进个人全能决赛,他还以两个第四名的成绩晋级鞍马和吊环的单项决赛。肖钦的鞍马、陈一冰的吊环、李小鹏的双杠都是以第一名的成绩进入单项决赛。黄旭也进入双杠决赛。邹凯分别以第六名和第五名的成绩进入单杠和自由体操决赛。良好的开局,强大的整体实力,让人们对团体的决赛充满期待。

  中国体操男队在鞍马、吊环、跳马三项上资格赛得分列各队之首,占有绝对优势。双杠项目上,有李小鹏和黄旭的坚守,优势也比较明显。自由体操和单杠则相对较弱。特别是单杠项目一直是中国队的弱项。而老对手日本队的强项就是单杠,他们在资格赛中的单杠得分列各队之首,超过中国队0·3分。此外,他们在自由体操项目上也超过中国队0·75分。

  因此,在决赛中,中国体操男队只有不发生重大失误,能在强项上正常发挥,在弱项上顺利完成,夺得冠军的希望较大。但是,与资格赛654的赛制不同,体操决赛中采取633赛制,大大增加了比赛的偶然性。即每队6人中每个项目派3人出场,取3人成绩,1人失误就会直接影响全队成绩。这对于参赛选手的稳定性是个很大的挑战。资格赛中,中国男队除杨威在双杠上出现失误外,都顺利完成了动作。而日本队则有沖口诚鞍马落马和富田洋之跳马出界,造成失分,拉大了与中国队的差距。因此,中日两队高手过招,很可能谁的失误少,谁就可能笑到最后。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