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箭 > 08中国射箭动态

赛前目标就是争奖牌 射箭教练否认黑马之说(图)


  华奥星空北京8月11日电(记者 李磊)由薛海峰、姜林、李文全组成中国男子射箭队刚刚创造了新的历史——获得了奥运会历史上的首枚奖牌!赛后,中国男子射箭队教练郭梅珍激动地说:“多年的目标,终于在今天的团体赛中实现了,而且可以说是超越梦想!”

  在今天刚刚结束的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射箭男子团体比赛中,历届奥运会均无缘前8的中国男子射箭队力克群雄,并在铜牌决赛中以221比219战胜乌克兰队获得铜牌,夺取了奥运历史上首枚奖牌。

  赛后,郭梅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带着三个优秀的运动员,在自己家门口举办的奥运会上取得突破,我非常激动,也非常自豪。我对今天三位队员的表现非常满意,对今天所取得的成绩也非常满意。虽然没能拿到金牌有点遗憾,但能在奥运会上取得这样的成绩,我们还是非常高兴的。”

  上届奥运会,中国射箭男团未能打入8强,而在国际箭联的排名榜上,中国队的成绩也非常靠后。中国箭手薛海峰,在雅典奥运会的最好成绩是第12名。而这4年来,中国男子射箭队有了很大提升。中国队赛前的目标是什么?这个巨大的转变究竟是如何实现的呢?

  “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历史性突破,就是我们此行的目的。”郭梅珍表示,“这次的突破主要还是运动员4年中的努力,与刻苦训练分不开,同时也是与领导、射箭同仁,以及社会各界的支持是分不开的。”

  当中国射箭男团夺得铜牌、实现了历史性突破之后,有人把射箭男团比作了一匹黑马。对此,郭梅珍说:“我们中国队为这次在家门口举行的奥运会精心准备了4年,我们还是有很强实力的,不能说是黑马。赛前,我们的目标就是夺牌。今天,我们终于实现了这个目标,改写了历史。而且如果今天能打进决赛,甚至还有争夺金牌的机会。” (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