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08击剑对手动态

50岁栾菊杰打出横幅“祖国好” 要快乐享受比赛

  华奥星空讯 50岁的栾菊杰今天在女子花剑个人1/32决赛取胜对手后,双手拉开了一个红色横幅,上写“祖国好”,顿时感动全场。

  是栾菊杰,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为中国夺得首枚奥运击剑金牌,至今也是中国击剑奥运会上的唯一金牌。

是栾菊杰,使得一个亚洲人有史以来第一次打破了长期由欧美剑客垄断的击剑运动。那一年,她25岁。

  如今,栾菊杰归来,五十高龄代表加拿大击剑队再战沙场。个人花剑个人1/32决赛中凭借着经验接连得分,13比9战胜突尼斯选手伊娜•布贝克里,获胜后随即横幅“祖国好”。赛后接受采访时,栾菊杰说:“能参加北京奥运会很高兴,在此向祖国人民表示感谢。”简单的一句话,包含了无限的深情。

  下午的比赛中,栾菊杰在1/16决赛中不敌匈牙利选手穆罕默德•艾达,无缘16强,但能来参加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对她来说已经是胜利。她对记者说:“昨天玩上我还和老公去购物,他说我是最放松的奥运选手。我其实这次来了,就要好好享受比赛,一路打来也不容易。”

  栾菊杰曾说过,如果不是在北京举办奥运会,她是不会参加的。并且她还计划着,自己所有的比赛都结束了,还要去看看其他的比赛,“只要有中国队的比赛,肯定好看的。”

  谈到未来,栾聚结回到加拿大还要继续当击剑教练。“我还要去参加一个老年击剑赛,50岁以上的人才可以参赛的。”

  栾菊杰的这种坚持与执着是奥林匹克精神最好的鉴证!(张鑫(张鑫新闻,张鑫说吧)明)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