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2008中国举重动态 > 女子举重58公斤级陈艳青夺金 > 08陈艳青夺金动态

前奥运冠军独家点评:我们的技术动作就是好

视频:举重若轻破奥运纪录 陈艳青卫冕夺金
一举破双纪录 笑言赢得不轻松 马文广献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下午,2008年北京奥运会举重女子58公斤级决赛,陈艳青以总成绩244公斤成功卫冕该项目冠军。

并打破该项目挺举和总成绩两项奥运会纪录,成为女子举重历史上第一位蝉联奥运会金牌的选手。搜狐体育连线2000年悉尼奥运会女子举重69公斤级冠军林伟宁,对陈艳青的夺冠进行了以下点评。

  我今天看了陈艳青的这场比赛,当看到她举起第一把的时候,就知道冠军已经是她的了。抓举中,绝大多数选手首次都举起了95公斤,沙伊诺夫举起98公斤,另外两名选手也各自举起98公斤,陈艳青上场第一次抓举就举起了100公斤,另外两位选手抓举100公斤都没有成功。整个比赛陈艳青都显得特别轻松,动作潇洒,让人看得痛快。

  中国举重的优势在技术动作上,在力量方面,各国选手都比较平均,但在技术水平上,中国处在领先地位。大家可以看到不管是陈艳青还是陈燮霞,在比赛中的动作非常利落、干净,一气呵成,给人很漂亮的感觉。就是我们这种科学的技术动作,让这两位选手可以领先第2名好几公斤的重量,以较大的优势赢得金牌。

  陈艳青能成功的卫冕冠军,上届奥运会的经历,也带给她较大的心理优势。丰富的比赛经验加上良好的心理状态和完美技术动作,让这块金牌得来全不费功夫。 (林伟宁/口述 杨琼/整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