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男队 > 男子62公斤级张湘祥夺金 > 夺金动态

小朋友训练惨叫吓坏张湘祥 打死不练体操和蹦床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张湘祥在男子举重62公斤级的比赛中,一举夺魁。2000年,拿了奖牌无缘领奖台;2004年,生死未卜错过雅典;2008年,在自己的祖国,张湘祥十年奥运冠军梦,终于圆满。

  张湘祥的父亲张雨和,曾是市体校体操队的一员,从小学二年级便开始练习体操的他,练到六年级,中国大陆便爆发了文革,之后,张爸爸便没能再练下去。

  “那个时候,比赛拿到冠军了也就奖励一碗牛奶。”不过张叔叔也说,即使自己再练下去,肯定也成不了全国冠军,因为韧带不行。

  多年后,张雨和的儿子张湘祥走上了职业体育之路,帮他老爸实现了儿时的梦想,多次拿到世界冠军,还在奥运会中夺得铜牌,但和父亲不同的是,张湘祥练的是举重,对于体操,从一开始就压根没兴趣。

  “当时我带着儿子去体校找同学,主要是想学乒乓球的,但因为孩子年龄偏大,教练没有收。其实在去的时候,中途经过很多项目的训练馆,包括体操什么,但从那外面经过的时候,看见里面的小孩在压腿,一个个被压得哇哇大叫,直喊爹妈,蹦床那边的教练还把孩子抛起来扔到蹦床上去,我立马吓得不行了。”张妈妈说她当时就下定决心,坚决不让孩子去练体操。

  显然,小湘祥看见小伙伴们惨叫的情景,对于体操蹦床这种项目也抱有极大的偏见。

  那时候,蹦床队的女教练很喜欢这个个子小巧又很灵活的张湘祥,每次妈妈去看训练,她都跟张妈妈说,让她以后带小孩去练蹦床。

  因为蹦床馆和举重馆挨得很近,女教练也时不时会过去窜门聊天。如果那天正好张湘祥调皮不听话,朱日平教练就会吓唬下他。“哪,要不要让你去搞蹦床,他们教练也在这边。”每到这时,小湘祥一下就老实了,吓得直往教练身后躲。(搜狐体育 曾珍 何烃烃)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