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男队 > 男子62公斤级张湘祥夺金 > 夺金动态

悉尼因对手服禁药张湘祥摘铜 遗憾无缘登台领奖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张湘祥在男子举重62公斤级的比赛中,一举夺魁。2000年,拿了奖牌无缘领奖台;2004年,生死未卜错过雅典;2008年,在自己的祖国,张湘祥十年奥运冠军梦,终于圆满。

  2000年悉尼奥运会,17岁的张湘祥首次参赛便拿到一枚铜牌,只可惜的是,到现在,他还没有上过奥运会的领奖台。

  悉尼奥运会,湘祥的成绩本来排在第四位,但因为后来,获得银牌的伊万诺夫赛后药检不过关,被取消了成绩,排在第四的湘祥才得以晋升到第三名,拿到铜牌。

  “那天早上,我还在工厂里上班,单位有个同事买了BP机,那上面每天都会发一些新闻,他看到当天新闻以后告诉我湘祥拿铜牌了。”湘祥的妈妈回忆着当时的情况,她说自己当时还不信,问了好几遍以后,决定到市体委去问个究竟。

  结果来到市体委,体委的工作人员却也完全不知情,后来只能打电话去报社。“我上网去看看。”报社记者知道后,立马上网去查,结果在当天体育的首页上赫然发现“吴文雄和张湘祥晋升男子56公斤级银牌和铜牌”的消息。

  消息中写到“北京时间2000年9月20日,国际奥委会宣布男子举重56公斤级名次重新调整,因原银牌得主保加利亚籍运动员伊万诺夫药检并未过关,银牌资格被剥夺,由原铜牌得主中国选手吴文雄替补,铜牌则由原第四名中国的张湘祥获得,台北的王信渊由第五名晋升为第四名。”

  得知孩子拿到奥运会的铜牌,母亲高兴得一晚上都没有睡着。到第二天的时候,当地报纸、电视都竞相报道了这一消息,随后市里的领导,还有很多媒体记者都买了鞭炮,到张湘祥家里,为这迟到的奖牌补上了一个庆功宴。(搜狐体育 曾珍 何烃烃)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