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男队 > 男子62公斤级张湘祥夺金 > 夺金动态

为女孩跟教练“闹翻” 卷铺走人湘祥吃软不吃硬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张湘祥在男子举重62公斤级的比赛中,一举夺魁。2000年,拿了奖牌无缘领奖台;2004年,生死未卜错过雅典;2008年,在自己的祖国,张湘祥十年奥运冠军梦,终于圆满。

  事实上能够走到最后的人,总有那么一点性格倔强,张湘祥也不例外。有一次,他甚至因为女孩,打算背着铺盖回家了。

  那年福州集训,正好当时中国台北队的队员也过来交流训练,因为人生地不熟,女孩子晚上出去逛街的时候,想找当地的男孩陪同前往。按照规定,集训时队员是不能外出的,其他孩子都不敢去,就张湘祥比较调皮,翻门出去陪女孩逛街去了。

  这件事被队中其他教练知道后便传他早恋,朱日平有所耳闻后,立即进到宿舍询问张湘祥,可能是有些误会,情急之下,朱教练也火了,说了一句类似“你给我回去”的话。满心委屈的张湘祥,他心想“回去就回去”,他随便收拾了一下,拿着行囊便往外走去。开始的时候,朱日平还不在意,等到他反应过来,要叫住张湘祥的时候已经晚了。

  随后,朱日平和几个师兄急急忙忙冲了出去,想把他找回来,意识到张湘祥可能会坐火车回去,便立即赶到了火车站。当看到张湘祥还在那里排队买票的时候,大家都松了一口气。

  “教练来了,教练来了,赶紧回去吧。”师兄弟们拥上前去拽着张湘祥的胳膊,想要劝阻他。张湘祥转过头去,看着教练正远远地站在后面,无奈地盯着自己,突然又有些后悔,在师兄弟的拉拽下,他终于还是慢慢地挪动了步子,跟着大伙回去了。

  从那以后,朱日平知道了,张湘祥这孩子是不能急的,他吃软不吃硬。(搜狐体育 曾珍 何烃烃)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