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男队 > 男子62公斤级张湘祥夺金 > 夺金动态

张湘祥:非典遭遇致命意外 昏迷三天闯过鬼门关

视频:张湘祥319公斤成绩勇夺男举62公斤级冠军
激吻杠铃 遗憾未破奥运纪录 领奖台上磕头谢观众
自曝夺冠机密 父亲为儿子骄傲 年少成名 解读冠军路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张湘祥在男子举重62公斤级的比赛中,一举夺魁。

2000年,拿了奖牌无缘领奖台;2004年,生死未卜错过雅典;2008年,在自己的祖国,张湘祥十年奥运冠军梦,终于圆满。

  2003年上半年,中国爆发大规模非典疫情,各地都戒严隔离,弄得人心惶惶。而就是这个期间,20岁的张湘祥却因为另外一种意外,被拖到了死亡边缘。

  4月的一天晚上,张湘祥的妈妈在龙岩家中突然接到谢勇教练打来的电话,他是湘祥的举重教练。“阿姨,湘祥可能受伤了,你打电话过去安慰一下。”但当时阿姨并没有引起重视,她只当是一般的生病,按照之前和孩子的约定,她知道队里都10点半熄灯,10点以后通常也不会给孩子打电话,也怕打扰他休息。那天,阿姨也没打。

  第二天中午,阿姨开始给儿子打电话,电话却又一次是谢勇接的,湘祥妈妈这时觉得有点不对劲了。“阿姨,对不起,没有把你孩子领回来。”电话那头,谢勇的声音非常疲惫,要知道,当时他已经在急救室门外等侯了快24个小时候。

  “我们也是后来才知道,当时的情况有多严重,如果谢勇当时出去了,再晚半小时送过去,湘祥就回不来了。”阿姨一边说话,一边又去给屋里供着的神像上了炷香。

  据了解,当时举重队正在北京集训,张湘祥不小心在训练中腰受重伤,但因为接下来有比赛,他不想因此有所影响,便去医院打封闭。哪知道,那医生一时疏忽,直接把药水推进了湘祥的腰椎,顿时,张湘祥意识全无,昏死过去。

  “当时我就感觉一只手一直在将我的头往水里按,我想挣脱,但那只手就是死死不放。”在抢救室里,张湘祥足足待了三天。

  第三天下午,远在龙岩的母亲终于通过话筒,听到久违儿子的声音“妈,我现在身上全都是管子了,能插的地方都插着呢。”从鬼门关刚爬出来的张湘祥显然精神不错,而此时的母亲早已哭成了泪人。 (搜狐体育 曾珍 何烃烃)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