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女乒三杰 > 08乒乓球女队动态

邓亚萍:奥运金牌意义最大 夺金须具备顽强意志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消息,一个乒乓球运动员如果想拿到奥运会的冠军,都需要具备什么素质?在巴塞罗那和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均获得乒乓球女单和女双冠军的邓亚萍给出了自己的观点。

  她认为,要想夺得奥运会的冠军,除了必须具备乒乓球运动应有的力量和技术之外,精神意志也是不可或缺的。对于世锦赛冠军和奥运会金牌哪个分量更重,邓亚萍说:“乒乓球是奥运会28个大项里边最流行的项目之一。世界杯两年举办一次,世锦赛一年举办一次,而奥运会四年才举办一次。所以我认为后者的金牌比前两者的冠军分量都重。”

  对于主场优势对运动员的影响,邓亚萍说:“每个事物都应分两面看,一切都取决于队员自己的在比赛中的调整,他们或许背负巨大压力,或许能从中得到许多激烈。因此最重要的是比赛中全神贯注。”

  搜狐体育 永杰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