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柔道 > 08中国柔道动态

柔道综述:意大利阿塞拜疆分获一金 中国获一铜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奥运会柔道赛场上决出了女子柔道57公斤和男子柔道73公斤两块金牌,结果中国选手许岩夺得了女子57公斤的铜牌,意大利选手茱莉亚-格拉文斯夺得金牌。

斯日吉嘎瓦参加了男子柔道73公斤的比赛,结果这名内蒙古的选手在8强止步,无缘奖牌,阿塞拜疆选手拉苏尔-博基耶夫则获得了这项赛事的金牌。

  在女子57公斤级的比赛中,许岩一路淘汰了3名选手,但在晋级金牌赛的比赛中负于了荷兰选手黛博拉,只能和法国选手芭芭拉争夺铜牌,结果许岩在一开始落后的情况下,打出一个漂亮的“一本”,最终夺得了本项赛事的铜牌。夺得奖牌后兴奋的许岩也以一个后空翻表演向全场观众表示了感谢。

  最终这项赛事的金牌在荷兰选手黛博拉-格拉文斯泰恩和意大利选手茱莉亚-格拉文斯泰恩之间进行,结果在5分钟的比赛中,意大利选手茱莉亚凭借1个“效果”和1个“有效”战胜了荷兰选手黛博拉-格拉文斯泰恩,获得了这项比赛的金牌。

  在男子柔道73公斤的比赛中,中国选手斯日吉嘎瓦打入了8强。首轮比赛他以一个效果淘汰了委内瑞拉选手理查德-莱昂-比斯卡亚,第二轮比赛中斯日吉嘎瓦以一个有效战胜了去年世锦赛第5名的土耳其名将塞泽尔-许伊叙兹晋级八强。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这名内蒙古的小伙子没能再进一步,完败给了塔吉克斯坦选手拉苏尔-博基耶夫。在比赛中,斯日吉嘎瓦被对手获得一个技有和一个有效后,全力进攻被对手又抓住机会一本致胜。到了复活赛中,斯日吉嘎瓦又负于了乌克兰老将根纳季-比洛季德,最终名列所有选手的第9名,遗憾的与奖牌无缘。

  金牌争夺战在阿塞拜疆选手拉苏尔-博基耶夫和韩国选手王棋春之间进行,结果比赛出人意料的仅仅通过13秒时间就宣告结束,拉苏尔-博基耶夫凭借一个“一本”战胜了王棋春,为阿塞拜疆代表队夺得一枚宝贵的金牌。塔吉克斯坦选手拉苏尔-博基耶夫和巴西选手莱安德罗-古列罗获得了本项比赛的铜牌。

  (搜狐体育 泰伦)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